在“大烤”中彰显党员“公仆本色”

贵州省铜仁市思南县文旅局 袁丽娟

今年夏季高温热浪事件开始时间早、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广、综合强度较强。“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民安是最大的责任。”习近平总书记对抗旱救灾工作曾作出重要指示,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全力组织开展抗旱救灾工作。旱情连着民情,抗旱就是保民生,面对多年来同期少见的旱情和“大烤”,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争作抗旱“主心骨”,用实际行动在这场“烤试”中彰显“公仆本色”。

要走进群众心里,担当抗旱救灾“主心骨”。“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人民是我们党的力量源泉,我们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必须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以百姓心为心。防旱抗旱工作既是惠民工程,也是底线工作。广大党员干部要主动关心受灾群众,站在维护群众切身利益角度,帮助群众减轻旱灾损失。要从小事入手、从点滴做起,在旱灾面前带头焕发斗志,克服消极悲观、倦怠厌战情绪,引导群众树立起积极抗旱救灾必胜信心。在贯彻落实抗旱行动上,决不成为“中梗阻”;在畅通信息、遏制谣言上,决不造成“堰塞湖”。

要冲在群众前面,勇为抗旱救灾“先锋队”。粮食安全乃“国之大者”。我国是一个农业大国,农业在国民经济中占比很重,持续的干旱不但会造成粮食减产,同时还会影响到瓜果蔬菜的生长。对于干旱地区来讲,持续的干旱天气已经造成用水困难,必须予以正视。“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样子。”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应时刻牢记“仓廪实,天下安,手中有粮,心里不慌”的真理,要在抗旱救灾当中体现党性、突显担当,时刻关注群众“米篮子”和“菜篮子”,全力保收,保障群众“口中之活”。要吃苦在前、冲在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奉献精神,切实在抗旱救灾中与群众打成一片,团结带领群众积极投入抗旱救灾队伍中来,避免出现“党员干部干,群众一旁看”现象。

要勤作群众表率,塑就抗旱救灾“硬作风”。俗话说,“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党员、党员看干部。”党员干部要自觉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抗旱救灾中时时、处处体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才能带领群众汇聚成为具有强大力量的“抗旱救灾铁军”,取得抗旱救灾最后胜利。抗旱救灾是“党性大考”,检验的是基层党组织的领导能力,更检验党员干部的担当和作为。广大党员干部应怀“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韧劲,揣“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的情怀,挺在先,冲在前,始终站在抗旱救灾的最前沿,主动融入抗旱救灾工作,用行动彰显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党性回应群众殷切期盼。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8-30
下一篇 2022-08-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