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如“你” 何惧征途多风雨

辽宁省凤城市弟兄山镇党委 白雪 李旭东

暖“我”之“你”:

展信如晤!这几日一张关于“你”的照片感动着全网,夜幕下的山脊两侧闪动着光亮,一侧是肆虐的火,一侧是顽强的灯。烈焰蔓延,“你”在奋战。有灾难无情的伤痛,更有人定胜天的震撼。重庆遇火灾,“你”激昂斗志、信念如磐,共赴滚滚浓烟。纵然前途万重险,但只要有“你”,我们就能闯隘口、渡难关!

勇敢如“你”,踏平坎坷奏凯曲。8月17日晚,重庆突发山火,“你”立即组织力量、奔赴火场。之后的时间里,越来越多的“你”加入到灭火大军中来,短短几天便扑灭明火,夺取关键胜利。在中国,若遇灾难,第一个站出来、顶上去,慨然逆行的永远是“你”——中国人民解放军。这支在党旗下成长起来的队伍无论何时何地,都是保卫国家和人民的绝对力量。1998年的洪灾犹在眼前,斑驳的回忆里满是扛着沙袋奔跑在堤坝上的身影;2008年的“5·12”地震清晰如昨,断壁残垣间那一抹橄榄绿为人们带去生的希望;2020年的抗疫之战历历在目,除夕夜首批驰援武汉的还是解放军……岁月看似波澜不惊,只因有“你”替我们负重前行。“你”拥有强大又温暖的力量,是人民心里勇敢坚毅的光!

深情如“你”,血浓于水不相离。随着火势不断扩大,灭火队伍也深入山林。战线拉长,补给成了问题。山区不适宜大型车辆行动,“你”便自发组成“摩托长龙”载满物资浩浩荡荡赶往火线。如此场景,似曾相识。淮海战役里的小推车、渡江战役里的小木船……“你”是勤劳朴实的中国人民,是党最强大的支持和后援。怎能忘记“十送红军”的依依不舍,黄麻起义中“不要家不要命,也要拥护共产党”的笃定坚决,还有无数“霸道总裁”般的中国式投喂……都是“你”质朴且直接的表达。没有什么能打败这样的深情厚谊,那是历经了霜雪洗礼的红梅,风华娇艳、生机盎然。“你”就是广阔沃土、力量源泉。即便道阻且长,只要始终与“你”手牵手、肩并肩、心连心,我们就能无往不胜。

伟大如“你”,百年荣光耀寰宇。面对火灾,“你”高度重视,迅即调配精干力量投入扑救。精心统筹、科学安排,快速占据主动、夺取胜利。沧海横流英雄显,“你”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是百年前扬起的锤镰红帆。今日华夏之所以能用更加从容的心态、更加巧妙的智慧、更加高效的实践应对大变局、大挑战,正是因为“你”曾闯过无数“腊子口”“大渡河”“娄山关”,积累了宝贵经验,形成了科学理论。我们坚定不移学习贯彻发展马克思主义思想,毫不动摇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措置裕如解决前进路上遇到的问题困难。在“你”的领导下,我们集中力量办大事,殚精竭虑为人民,不遗余力谋复兴。登顶了一座又一座高峰,夺取了一场又一场胜利,迎来了一次又一次辉煌。

荆棘密布山峦重,儿女壮志贯长空。前行的脚步不可阻挡,巨龙腾飞的沉吟响彻云霄。焦土之上总有新芽萌发,灾难过后必定再迎繁华。苍莽来路,幸而有“你”,前赴后继胜苦旅;复兴在望,美好如“你”,何惧征途多风雨!

谨祝“我们”:战无不胜、幸福昌隆、光耀永恒!

“你”中之“我”
2022年8月28日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8-31
下一篇 2022-09-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