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点“微光”筑起“流动”长城

四川省广元市苍溪县行政审批局 李泉蓉

2022年重庆的夏天,注定会成为人们的永恒记忆。重庆南川、北碚、涪陵、江津、大足、铜梁、巴南……森林火灾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国人的心夜夜难平,但烈日下、山火前,消防、武警官兵、志愿者、企业家、摩托“骑士”……再一次让我们看到并坚信,新时代的中国,点点微光总能汇聚成坚不可摧的磅礴力量。他们身上勇于担当、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的“中国力量”也值得大家学习、感悟。

细悟“勇敢无畏”,铁甲骑士逆行救援。连日来,来自各地的救援人员、志愿者纷纷来到重庆加入灭火的队伍。这当中最引人关注的是一批“摩托骑士”。他们一路疾驰,背着背篓,挺身而出向着山火逆行,奋战在救援一线,成为运送物资的主力军,从白天到黑夜,前赴后继……网友们纷纷给予点赞。正如一位“摩托骑士”所言:“火灾在前,知道危险,自然会怕。但重庆是自己的家,必须得站出来守护她。”这是一群青年自觉的担当,不只是他们,还有很多的志愿者、市民群众等挺身而出,在这背后,是这座城市善良、勇敢、团结的精神。作为年轻干部,要细悟逆难而上、披荆斩棘的“担当之勇”,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不推诿、不逃避,在风险面前积极应对不惧怕、不畏缩,勇于挑最重的“担子”,敢于啃最硬的“骨头”,善于接最烫的“山芋”,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

细悟“守望相助”,无数微光筑成钢铁长城。灾情就是命令,救灾就是责任。面对熊熊烈火,四川、云南、甘肃等森林消防及重庆市区两级应急救援力量立即投入灭火救援。缙云山上,前来支援的云南森林消防,唱了一遍军歌后,义无反顾冲进火海,他们深知“面前是漫天山火,而身后守护的是万家灯火”。夜幕中一批又一批的“摩托骑士”志愿者,逆行而上,不断运送着救援人员和物资上山,那些马不停蹄、奋战一线的背影,冒着高温,身背竹篓、手电引路,左边是熊熊的烈火,右边是站在隔离带旁,成千上万救援人员串起的一条“白色灯链”,前赴后继地将物资运送至正在燃着烈火的前线,勇敢地和大山里的“火龙”对抗,所有的苦与难,也都被一个个这样的凡人之躯挡在了身后,共同筑成了守护家园的“防火长城”,作为年轻干部,要细悟要在危难之中显精神,用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用青春点燃无尽的希望。要在关键时刻见真章,豁得出、冲得上,争当先锋打头阵,勇挑重担扛大梁。要在平凡岗位出光彩,踏实奋斗、真抓实干,以一流作风、一流效率创造一流业绩。

细悟“担当奉献”,逆行而上展露为民本色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汶川大地震救援行动中有过,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武汉保卫战中有过,如今扑灭重庆山火中再次展现得淋漓尽致。在云南前来驰援的消防战士们准备离开时,山城人民用他们“豪横”的方式表达着由衷的感谢,“诚”意满满。除了挥手道别,还在“拦住”“不拿不让走”“不开车门走不脱哟”的“霸气”喊话中把手中的水、食物、新鲜水果等投进战士们乘坐的车里。“政之所兴,在顺民心;政之所废,在逆民心。”时代总是把历史责任赋予青年,年轻干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拿出青年的样子,凝聚青春奋斗的力量,继承优良传统、赓续历史辉煌,勇于担当奉献,勇做新时代青年群体的“领头雁”“排头兵”,在危难时刻、关键节点,将浓浓的情意化作自觉的行动、拧成团结的力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中国人民利益努力奋斗,成为新时代新征程上勇担重任的栋梁之材。

烈日炙烤,重庆未曾落下一滴雨。但,山城人的汗水,早已浸润这片大地。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9-06
下一篇 2022-09-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