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到一线朝着“火线”跑

重庆市云阳县委组织部 周义博

近日来,重庆持续晴热高温,多地发生山林火灾,党员干部、群众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奋战在灭火的一线,展示了中华民族永不褪色的伟大团结精神,但也有少部分干部面对突发的火灾望而生畏,选择“隔岸观火”。

抢险救灾、抗击疫情等应急处突第一线往往是检验党员干部的“试金石”,也是锻炼提高党员干部素质、觉悟和能力的时候。党员干部要保持清醒的忠诚和定力,增强想干事、能干事的本领,锤炼敢于担当作为的勇气,做到哪里危险多、哪里困难大、哪里有群众需要,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哪里就有共产党人的奋斗。

胸怀“万里写入胸怀间”的为民初心,坚定方向追着跑。面对艰难险重的任务,党员干部言行最能体现理想信念是否坚定、为民情怀是否深植于心。把胸膛献给困难,把后背留给群众,一直以来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无论是从为了战争胜利冲向敌人火力点用胸口堵住敌人机枪口的黄继光,还是到“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焦裕禄,再到“大山的女儿”黄文秀、“你退后,让我来”的杜富国……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无不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为民的初心使命。一切为民者,则民向往之。站在新时代“赶考”路上,党员干部要坚持人民至上,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努力的方向、奋斗的目标,俯下身子、迈开脚步,全心全意解决好群众反映最强烈、最突出的急难愁盼问题,切实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党始终在人民身边”。

胸怀“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担当作为,提升本领加速跑。有心无力,指的是有某种愿望或设想,却没有力量实现。进入新时代,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不仅仅局限于吃饱穿暖,而有更高的追求,这对党员干部能力素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有知识才有底气,有能力才有舞台。党员干部要保持知识恐慌、本领恐慌、能力恐慌的警醒,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掌握其中的立场、观点和方法,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提高思维能力,解决思想困惑、理论迷茫,更好地应对各种风险挑战。“一语不能践,万卷徒空虚”。抓落实是党员干部做好工作的关键环节,也是将想法变为现实的关键步骤。党员干部要立足工作实际,经常性深入基层走进群众开展调查研究,虚心向群众学习,不断提高发现解决问题的能力,通过科学决策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解决好群众身边的揪心事、烦心事。

胸怀“长风破浪会有时”的奋进之心,争当先锋领先跑。回望党的百年奋进历程,正是凭着无数共产党员敢于斗争、奋勇争先的精神,我们党才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飞跃。“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成就任何一番事业,都需要昂扬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当前,国内国际形势正发生深刻复杂变化,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冲顶的关键时期,广大党员干部要传承弘扬先辈创优争先的精神,秉持“我是党员,我先上”的理念,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把看准的事、确定的目标、部署的工作加速推进。前进的道路往往不是一马平川、一片坦途,总是充满着各种艰难险阻、挫折坎坷,党员干部要保持“敢为人先”的勇气,永葆“时刻在状态”的精神状态,勇当先锋,迎着问题上、奔着问题去,敢作敢为、善作善成,在充满挑战的前进道路上“杀出一条血路来”。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9-06
下一篇 2022-09-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