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碗螺蛳粉 不简单

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深溪镇龙江村 罗梓涵

“一碗螺蛳粉催生一个产业园”,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奋斗在地方特色产业推广行业的“最美推销员”贾建功荣获了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这份沉甸甸的荣誉。他致力于开拓柳州特色螺蛳粉产业,带动数万贫困人口脱了贫,这碗“螺蛳粉”背后凝聚的是奋斗、为民与创新的精神,让作为一名螺蛳粉资深爱好者的我重新认识了这碗特殊的“螺蛳粉”:这碗粉,可不简单。

从“街边门店”到“方便袋装”,这碗螺蛳粉凝聚了锲而不舍的奋斗。受方便食品启发,贾建功想把螺蛳粉推向更广阔的市场,但是从实体店走向方便食品的这一路并不顺利,面临着味道保留、市场销路等多种问题。在责任担当面前,他没有退后,决心要啃下硬骨头,他始终保持攻坚克难的毅力和勇气,到处奔波调研,强忍病痛工作……只为寻找螺蛳粉产业转型的“良方”,历经上百次反复试验后,袋装螺蛳粉最终以“走心”的方式征服了都市年轻人的“胃”。广大年轻干部要从“一碗粉”中学真章,读懂一碗螺蛳粉背后那份奋斗担当,面对前进道路上的困难更要不怕苦、不喊累,勇于迎难而上,扛起青年一代的使命担当。

从“土特产品”到脱贫致富“金招牌”,这碗螺蛳粉诠释了赤诚为民的初心。为破解袋装螺蛳粉技术难点,贾建功通过走访100多家螺蛳粉实体门店,询问1000多名消费者,带队到食品科研机构咨询专家等多种方式,不断做强螺蛳粉产业。功夫不负有心人,2021年柳州袋装螺蛳粉销售收入达到150多亿元,带动数万贫困人口脱了贫。几十年初心不变,纵观螺蛳粉的“蝶变”之路,是他“一心为民”的生动注脚,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要在自身岗位上充分履职尽责,牢记为民宗旨,永葆初心本色,发扬“一碗螺蛳粉,带动一个产业”的螺丝钉精神,矢志为民,甘于奉献,将事关群众利益的事情办好办实,做人民群众最忠实的“勤务员”。

从“单一渠道销售”到“联合电商共赢”,这碗螺蛳粉体现了与时俱进的创新。习近平总书记到柳州考察时称赞,“小米粉搞出这么大规模的产业来,不容易。”成功绝非偶然,这份不容易的背后,体现的是贾建功十年磨一剑的坚韧和与时俱进的创新。看准了螺蛳粉的市场前景后,他深挖当地特色,注重开拓创新,不断加强产品研发;他组织企业参加各类大型展会,助推与各类电商平台合作,提升产品影响力。他新颖的销售方式不仅打开了销路,还带热了市场。广大年轻干部要读懂螺蛳粉“华丽转身”背后的“创新”内涵,汲取螺蛳粉不断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的精神,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谱写青春新的篇章。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1)
上一篇 2022-09-06
下一篇 2022-09-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