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海啦!请扬帆起航 迎向丰收

山东省荣成市财政局 杨雪艺

对于北纬35度以北黄渤海的渔民来说,9月1日是一年中唯二的“大日子”,这一天,为期四个月的伏季休渔期结束,渔民们抖擞精神、整装待发,码头上千帆竞渡、万舟入海……此后是海上丰收的好时节,是喜爱海鲜的饕客满足味蕾的黄金时段,也是基层干部扬帆起航、收获成长的最佳时期。

要学习“伏季休渔”之蛰伏,戒骄戒躁静待成长。基层之路漫漫,免不了或长或短的“成长阵痛期”,在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枯燥工作中,请始终保持对未来的热爱与向往,相信一切的经历都会化作收获,当“生命之海”中的“小鱼苗”最终成长为“大鱼”,回望一步一脚印的基层工作经历,只会有“只缘身在此山中”的彻悟。请广大基层干部相信,“蛰伏”是为了更好地“收获”,要在心中厚植“功成必定有我”之信念,以赤诚之心做好工作每件事,用踏实、耐心的态度静待成长蜕变。

要学习“结网就渔”之绸缪,常备不懈打好基础。九月将至时,秋意渐浓。为了准备即将到来的开海,渔民们没有松懈,他们检查船只设备、修补渔网,提前准备不仅仅是希望能够满载而归,更是祈祷平平安安返回。当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干旱、山洪和山火等自然灾害接连而至,请广大基层干部同样厉兵秣马、待机而发,以“风雨不动安如山”的气势,时刻锤炼自我、做好投身“战斗”的准备,扎实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坚定为人民服务初心,用自己手中愈加结实的“船帆”护好“国家大船”航行之路。

要学习“秋汛出海”之干劲,力争上游拥抱丰收。一筐筐、一桶桶,鱼虾满舱,满载而归……航行的小船扬起风帆,劳作的渔民挂上笑容,一天的辛勤捕捞换来的是上岸后蜂拥而上的顾客,这是渔民用辛勤的汗水在希望的海洋上结出的“累累硕果”,也是国家渔业发展支持政策、减税降费政策等带来的崭新生机。广大基层干部当昂扬精神、砥砺奋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国家经济、社会民生发展大局中,始终坚持为民办实事,将自己化作海上灯塔中的一束光,请相信,千千万万束光,终会点亮千千万万群众的美好前行之路!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9-06
下一篇 2022-09-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