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抗战精神 奋进伟大时代

贵州省毕节市大方县委组织部 项涛

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回首过去那段峥嵘岁月,无数中华儿女经过14年的浴血奋战,取得了近代以来中国抗击外敌入侵的第一次完全胜利。悲壮血战与苦痛历史不容忘却,艰苦卓绝的斗争和来之不易的胜利不容忘却,为民族救亡事业牺牲的伟大英雄和不屈不挠的抗战精神不容忘却。

弘扬伟大抗战精神,是为了让我们铭记历史,铭记那些战火纷飞、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铭记那些为了革命事业而前仆后继、浴血奋战的革命先烈。广大党员干部要继续铭记抗战历史,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抗战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伟大复兴的新篇章。

弘扬抗战精神,汲取“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抗日战争时期,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面对亡国灭种的危险,中国人民迅猛觉醒,爱国精神空前高涨,全国上下用血肉筑起一座抵御日本侵略者的钢铁长城。历史无言,精神不朽。广大党员干部要传承和弘扬苦难辉煌中孕育的伟大抗战精神,从中感悟全体中华儿女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主义情怀,从中感悟我们党初心不改、一切为国为民的坚定人民立场,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弘扬抗战精神,汲取“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无数中华儿女以铮铮铁骨战强敌、以血肉之躯筑长城、以前仆后继赴国难,用鲜血和生命书写不朽历史篇章。新征程上,广大党员干部要高扬伟大抗战精神之旗,砥砺抗日英雄奋进之志,锐意进取、开拓奋进,既要发挥“百团大战”的协同创新能力,也要发挥“平型关战斗”“狠、硬、快、猛、活”的战斗作风,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乘风破浪、披荆斩棘、再立新功。

弘扬抗战精神,汲取“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铁血今犹在,山河已无恙”,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牢记历史经验和教训,不是要延续仇恨,而是要在这段耻辱的经历中寻找不屈的精神。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正是需要进一步传承和发扬伟大抗战精神之时,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斗争意识,心怀“国之大者”,始终保持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斗争状态,始终胸怀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在矛盾和问题面前敢抓敢管、敢于碰硬,勇于担当、奋发进取,努力创造出无愧时代、无愧人民的新业绩。

伟大事业孕育伟大精神,伟大精神引领伟大事业。新时代的广大党员干部要沿着中华民族奋勇拼搏的轨迹,不断汲取干事创业的精神养分,以强烈的使命感和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9-07
下一篇 2022-09-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