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新入伍大学生的一封信

中国气象局预报与网络司 王超

亲爱的新入伍的大学生们:

你们好!

收到这封信的时候,你们已经坐上去往军营的列车了。感谢你们在最美好的青春年华,投笔从戎!

今年恰逢中国人民解放军成立95周年,祝英雄的人民军队生日快乐!习近平总书记历来高度重视征兵和军队人才工作。2017年9月23日,总书记在给南开大学8名新入伍大学生回信时,勉励他们把热血挥洒在实现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之中,书写绚烂、无悔的青春篇章。5年来,总书记的回信激励了大批高素质大学生参军入伍。希望你们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期望,忠诚使命、磨炼品质、锤炼过硬本领,让青春在军营绽放绚丽之花!

我是一名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工作的“90后”退役大学生士兵。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的重托,我想起自己曾经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从清华大学携笔从戎接受部队锤炼的点点滴滴,更加深刻地感受到,大学生怀揣报国志向,投身实现强军梦的伟大实践,是时代的召唤。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要自觉担当尽责,在部队大熔炉里,锻造出彩人生,在强军兴军中,绽放青春梦想,跑好接力赛。

建设世界一流军队,迫切需要一流士兵。兵源素质越好,军队战斗力就会越强。随着军队现代化不断推进,部队的信息化水平越来越高,新型武器装备也需要更多的高技能人才来操作。你们学历高、专业知识精、学习能力强、接受速度快,正处在长本事、长才干的大好时期,在军营可以很好地发挥所长,助力提升部队整体素质和作战能力,是国防力量的主力军。你们的到来,会让军队更有前途、更有希望。

投身军营大熔炉,既报效祖国,也锤炼自己。你们走出校门踏入营门,要顺利成长为一名合格的战士,不能一蹴而就,要经历多种磨炼。你们在军队生活,不仅可以培养强健的体魄、坚强的意志和雷厉风行的作风,还能进一步厚植责任感、荣誉感。军营生活很单调,训练也很辛苦,但却很锻炼人,让你遇强更强、愈挫愈勇,当接受完队列内务、巡逻站岗、战备值勤等系列锤练后,身上就会拥有“血性”。人生之路很漫长,向着梦想前行,会经历许多挫折,生活在温室中永远长不出参天大树。生命里有了当兵的历史,意志就会更加坚定,能力也会更加过硬,脚下的路会变得更加宽广。

你们退役后,在部队收获的宝贵精神财富,会帮助你们人生之路行得更稳、走得更远。我的好多大学生战友,他们退役后在自己的岗位上大多数已成为骨干力量。有的深入基层,为全面乡村振兴奉献青春;有的在疫情突发时,下沉一线增援;有的扎根科研,为军工事业贡献智慧;有的从事政法工作,为守护人民财产和生命安全默默奉献……退役大学生士兵群体正成为祖国建设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

中国青年一直就有投笔从戎的爱国情怀。战争年代,国家有难,民族危机,一批批热血青年以身许国、奔赴战场,以吾辈之青春敢教日月换新天;和平时期,为了国家富强、民族复兴和人民幸福,广大青年学子响应号召,主动投身军旅、追梦强军兴军,切实肩负历史使命。

最后,希望你们能够主动融入部队,快速适应军营,坚决做到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坚决做到在急难险重苦面前,敢于担当,坚决做到一声令下,勇往直前,忠实履行新时代中国军人的神圣使命,早日建功立业。

此致
敬礼!

清华大学退役大学生士兵、中国气象局预报与网络司 王超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9-07
下一篇 2022-09-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