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锁“抗震救灾”里的“行动密码”

福建省南平市浦城县永兴镇人民政府 廖文慧

北京时间9月5日12时52分,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并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把抢救生命作为首要任务,全力救援受灾群众,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要求“尽最大努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地震发生以来,各方力量迅速投入救援工作,牢牢筑起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防线”。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感受“抗震救灾”里的“行动密码”,解锁其中的爱与担当,用心用情用力谱写“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动人篇章。

解锁“抗震救灾”里的“中国速度”,是“争分夺秒、全力以赴”的姿态。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灾情发生后,救援队伍迅速奔赴灾区开展抢险救灾工作,争分夺秒把握救援最佳时机。公安特警在缺乏救援器具的情况下毅然决定徒手刨石,最终成功救出受困群众;消防战士深夜仍坚守在一线帮助百姓转移,用忙碌守护踏实与安心……无数“逆行”的勇士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速度和时间的对决,生命和“死神”的对抗,冲锋在抢险救灾最前沿,赛出“中国速度”。广大党员干部也当静心修炼,杜绝“等一等、缓一缓”的拖延症,树立“第一时间”的观念,对待上级政策及时学习与传达,对待群众呼声及时响应与反馈,对待工作失误及时查摆与纠错,努力跑出我们这一棒的“最好成绩”。

解锁“抗震救灾”里的“中国情怀”,是“一方有难、八方驰援”的温度。守望相助、团结一致,这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情感基因。地震发生以来,各地纷纷支援震区,派出队伍开展救援工作,医疗队伍奔赴地震灾区救治伤员、转移群众;抢险队伍奔赴抢险前沿,排查隐患、修缮设施……全国人民凝聚起万众一心的强大力量,重新点燃“希望之灯”。这不仅是救援队伍的“单向发力”,更是党心与民心的“双向奔赴”。震区村民为消防员烤火盖被,群众自发加入救援队伍之中,这些都展示着“鱼水深情、党民同心”。广大党员干部要传递好奉献的“接力棒”,秉持“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追求,用心耕耘、不计回报,用热血与赤诚守护好脚下的每一寸土地,让真情永不褪色。

解锁“抗震救灾”里的“中国力量”,是“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的勇气。救援过程中存在着许多未知的危险,“逆行者”唯有怀揣勇往直前的坚毅,才能始终保持救援“在线状态”。在四川省甘孜州泸定县磨西镇磨子沟村开展救援工作时,武警四川总队机动第二支队官兵面对滚滚急流,没有畏惧,用身体和绳索搭建桥梁,打通了生命的救援通道,成功转移地震被困群众。从飞夺泸定桥到飞架生命桥的接替,不变的是坚定的赤子初心,不怕困难、不怕牺牲,始终为人民而“战”。在遇到艰难险阻之时,广大党员干部当充分发挥先锋引领作用,不推诿、不逃避、不退缩,遇到困难时“我先上”,面对危险时“让我来”,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无畏战胜艰难险阻、化解危机困境。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9-09
下一篇 2022-09-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