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朵小红花 送给平凡的“你”

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时代大势“风云激荡”,发展浪潮“风云激荡”。党员干部身处干事创业的伟大时代,更应恪尽职守,勠力同心,以实干擦亮担当底色,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丽蓝图”,变成新时代全国发展的“现实图景”,为党的二十大召开献礼喝彩。

党的十九大以来,党员干部勇担当、善作为,不惧困难、砥砺前行的身影奔走在各条战线,他们是九千多万党员中平凡的一员,却用不平凡的行动,书写着时代篇章。一朵小红花,送给平凡的“你”,感谢“你”总在急难险重处挺身而出,感谢“你”无数次以人民至上选择舍“小家”成“大家”。

一朵小红花,戴在你胸前,为撸起袖子埋头干的扶贫干部点赞。2021年,习近平总书记向全世界庄严宣布我国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中华民族摆脱了千百年来饱受贫困折磨的苦境,将“民亦劳止,汔可小康”的小康社会憧憬变成现实,人民过上“两不愁三保障”的生活,眼看着日子越发红红火火。这些成绩的取得,正是在扶贫干部夜以继日、接续奋斗下,在奉献青春和生命的努力中,开创出人民群众今天的小康生活。

撸起袖子加油干,是各地扶贫干部的缩影,正是凭借“苦干”和“实干”的朴质方法,才得以在决胜小康的路上排除万难、横跨艰险。伟大的事业是干出来的,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的伟大成绩,正是广大扶贫干部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结果。

一朵小红花,别在你头上,为医者仁心、可爱可敬的白衣天使点赞。“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在这场疫情大考前,无数逆行的医护工作者,汇成希望的洪流,给那些病中的城市送去救赎的热望、黎明的曙光。他们用坚定的信念彰显“医者仁心”,是揭开口罩后,一张张伤痕交错的脸;是核酸检测点,一个个忙碌疲惫的人;是医院病床前,一颗颗决不言弃的心。

“说星星很亮的人,那是你没有看过护士的眼睛,她们给了我莫大鼓舞和希望。”一名新冠肺炎治愈患者在面对记者的镜头时,哽咽地说着。正是一双双熠熠生辉、坚定执着的眼,点亮了无数患者心中的灯,心中充满希望,病毒有什么可怕!

送“你”一朵小红花,期望九千多万党员中平凡的“你”,再接再厉。祝贺“你”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大考中取得较好成绩,还望昂扬斗志,继续奋进新征程,以笃行不怠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9-10
下一篇 2022-09-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