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基层老师”的致谢信

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大水泊镇人民政府 李越

各位基层老师

你们好!正所谓“师者,传道受业解惑也。凡学有所长者,皆可为师。”恰逢教师节,我要感谢每一位帮助我在基层蹲苗壮骨、成长成才的基层老师,是你们热情十足地接纳茫然失措的我、毫无保留地分享干事经验给我、细致无比地讲述民俗民风于我,这些都是我在基层工作温暖的回忆,也都成为我熟悉基层情况的重要法宝、成为我干事创业的制胜秘诀。

致谢“基层老师”热情十足接纳“萌新选手”。“感人心者,莫先乎情,莫始乎言,莫切乎声,莫深乎义。”从学校的“象牙塔”到基层的“大熔炉”,真可谓是出了“家门”进“校门”,出了“校门”进“机关门”,环境上的改变、角色上的转变、肩头上的责任,一时让我慌了阵脚,出现了很多焦躁难安的情绪,特别是面对说着方言的群众,不知如何沟通、工作推进不顺,也让我辗转难眠。还好,淳朴温良的群众非但没有“嫌弃”“吐槽”我,反而以宽广的胸怀、热情的笑容接纳我、温暖我,让我这名“萌新选手”的心里总会涌起一阵阵感动。致谢“基层老师”,是你们将信任和支持化为一股暖流,那一句句“没关系,慢慢来”“刚开始都这样,熟能生巧”“来这里不太适应吧”这些话语更让我提振精神,立志永不辜负这份沉甸甸的信任。

致谢“基层老师”细致无比讲述“民风民俗”。“学贵得师,亦贵得友。”选择奔赴基层,就要面对心怀期盼的群众、肩挑日益艰巨的重担,如何打开工作新局面、拉近干群距离、解锁基层“门道”,是每位基层新人、青年干部要学习的“第一课”。扎根在基层的老干部、老同志、老党员,他们往往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有着丰富的干事经验、有着成熟的心态性情,是不可多得的“好老师”“好朋友”。致谢“基层老师”,是你们细致无比地为我讲述“民风民俗”和“基层实况”,“张哥的脾气暴,说话别往心里去”“李姐的手艺好,多夸夸多哄哄,可是队里的好能手”“王大爷是老干部了,他说话一个顶仨”可谓是“知无不言,言无不尽”。正是这些宝贵的分享、这些待人处物的经验,让我这个“门外汉”也渐渐变成了“小能手”,受益良多的同时更转变良多。

致谢“基层老师”毫无保留分享“干事经验”。“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在基层,“干”字为先、“实”字为要,如果只是嘴巴上说得“天花乱坠”,没有实实在在的成绩是难以赢得民心的。在基层,始终不乏一批批奋勇担当、无私奉献的先锋榜样。在农忙时期,他们挽起裤腿在田里一干就是一礼拜;阻击疫情时,他们逆风而行穿梭在街头巷尾织就“防护网”;风雨袭来时,他们披上雨衣急冲冲到村前村后检查排水口……太多瞬间,“基层老师”都用行动告诉我“艰苦奋斗”的重要性、“人民至上”的重要性。作为一名青年干部,在基层这个“大课堂”里,在“基层老师”的指点和帮助下,我深深明白,只有把每位群众的小事杂事当成自己的大事要事,才能倾尽全力办好实事,真正用非凡答卷回应期盼,用奋斗之力托起人民“稳稳的幸福”。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1)
上一篇 2022-09-15
下一篇 2022-09-15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