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叶知“秋” 年轻干部要做好“秋收”保卫战

浙江省金华市婺城区委组织部 季龙阁

漠漠秋云起,稍稍夜寒生。熬过了长时间的滚烫“炙烤”,春日揣着祈盼的“播种”即将在奋斗的土壤中化为“丰收”的喜悦。秋意渐浓,“秋收”将近,自南向北,纵横阡陌,一路“硕果累累”。年轻干部当思来之不易,在工作岗位上保持昂扬斗志,化解夏日遗憾,充盈冷冬信心,打好“秋收”保卫战,确保“颗粒归仓”,建好抵御“寒冬”的“堡垒”。

白露暖秋色,春困秋乏,守初心解“秋倦”。天气转凉,基层工作仍处“高温”,并不会随之减退。随着“秋收”的到来,年轻干部肩上的担子只增不减,台风、疫情防控等面临的巨大考验,不允许我们有丝毫懈怠,年轻干部当挺直“腰杆”,稳步迈前。要有“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的豁达心境,牢记初心使命,走上田间地头,冲在秋收一线,同人民群众一起迎接丰收,享受丰收。酷暑磨砺和高压工作使得今年的“秋倦”来得尤为强烈,年轻干部需克服秋乏带来的身体和心理的疲惫感,调整自身生活规律,科学作息,适应季节更替。面对基层的“疑难杂症”要打起精神头儿,“对症下药”,保持一贯的工作热情,全心全意解“秋乏”。

渐知秋实美,春华秋实,以实干促“秋收”。一派“丰收”景象向来是秋日的极致,在基层的乡间土地上,农耕人“热火朝天”,收割机哐啷作响。年轻干部需借着满目金黄染上“乡土气”,“赤脚”踩入土地,走到群众中去,挥洒青春汗水,在金色“麦浪”中成为群众的中流砥柱。“赶秋收,重效率”,年轻干部会遇到工作中任务重时间紧的情况,须得沉住气,不畏难,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多实践,多积累,注重工作效率,让创新的种子结出累累“硕果”。“拾秋实,保质量”,年轻干部在工作中要回头看,总结工作得失,做好收尾工作,不留“小尾巴”,实现个人成果的“满载而归”。

寒生凝秋露,夏暑寒冬,备薪火御“凛冬”。“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秋意迟暮便是冬日将至,我们需要早早备好过冬所需的“薪火”。“薪火”代表着贮备,既是超前思维,又是能量积累。作为年轻干部需要具备超前意识,做到“未雨绸缪”。尤其是近年来极端气候频繁“造访”,各地疫情频发,年轻干部必须随身携带“武器”,不打无准备的仗,要积极主动地发现问题并提前部署。同时年轻干部还得具备应对危机的能量,不断提升自身工作能力,勇担重任,发扬“钉钉子”精神,不畏难,不怕苦,在工作中积蓄力量,在危难中挺身而出,描绘一个“瑞雪兆丰年”的祥瑞图。

明月之下,金风之中,莫负好时光,奋斗正当时。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9-19
下一篇 2022-09-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