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十年:“小变化”串起了“大幸福”

四川省邻水县委统战部 黄运秋

近日,共产党员网开始了“我们这十年 圆梦新时代”的主题征稿活动,邀请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记录十年间最难忘的变化,分享十年里追梦圆梦的故事。“四时更变化,岁暮一何速。”时光匆匆如白驹过隙,从党的十八大到十九大再到即将召开的二十大,十年光阴见证了蓬勃发展的事业、蒸蒸日上的生活和精彩纷呈的奇迹。广大青年干部当用心回顾“这十年”,真正从“小变化”体悟“大幸福”,在接续奋斗中绘就更灿烂的时代画卷。

家乡的“泥土路”变成了“水泥路”,踏响致富步子迈向“幸福”。记忆里的家乡,有一条窄窄的泥土路,每逢下雨就变得大沟小坑,小心翼翼地走着,裤腿也会沾满了泥浆、鞋里也盛满了泥水,背着箩筐匆匆赶路的农人更是艰难,生怕背篼里的作物洒了,那可是一年的劳动“心血”啊。所以,老村门口抽着旱烟的老伯总是望着这条路说,啥时候也能走上水泥路,让农用机直接开到家门口,那干起活来才“带劲儿”。脱贫攻坚“决胜仗”打响以来,人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小小的“泥土路”也变成了宽阔的“水泥路”,它见证了家乡的变化,也见证了老百姓红红火火的好生活。无论何时,人民的期盼就是我们奋斗的追求,踏步新赶考路上,青年干部当继续发扬实干精神,真正带领乡亲们踏响致富步子迈向“幸福”。

孩子的“小梦想”飞到了“外太空”,迸发创新力量助燃“幸福”。小时候常常望着星空“发呆”,想啥时候能够看到“嫦娥飞舞”“玉兔捣药”“牛郎织女鹊桥相会”,更梦想着自己能够坐上飞船到宇宙遨游,感受一把脱离地心引力的“悬浮时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科研创新和技术攻坚工作,对航天工作者、科研工作者寄予厚望,从2013年开始,“太空课堂”走进了人们的生活,在开展科普宣传、服务国民教育中,激发了广大中小学生对太空的向往和对科学的热爱,将梦想的种子播撒开来。正所谓“科技点亮生活,创新成就梦想”,广大青年干部当继续在自己的岗位上深耕细作,带着对梦想的热忱、带着对未知的好奇、带着对远方的渴望,迸发出超强创新能量,真正将祖国荣誉写满山河、写满星空。

全国的“好商品”端上了“新餐桌”,烹好小康菜谱品味“幸福”。中秋节刚过,看到朋友们、家人们晒出的各式各样“团圆宴”,心中升起阵阵暖意和幸福,和小伙伴们一起吃麦芽糖、榨甘蔗水、烤土红薯的儿时回忆也瞬间涌现。在物质条件还没有那么富裕的年代里,山上的甜果儿、地里的野菜儿就是“最美味”的了,而如今,各地的土特产能够“一键直达”家门口,全国的好商品冰鲜输送“上餐桌”,丰富了我们的选择和味蕾,也升腾了平淡日子里的幸福。习近平总书记曾说道:“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广大青年干部要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继续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上发力使劲,让产业插上腾飞的翅膀、让生活贴上舒适的标签,真正烹好新时代的小康菜谱,让人们品味满满的“幸福”。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9-20
下一篇 2022-09-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