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丰”景“君须记”最是青年“赶考时”

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虹星桥镇人民政府 史晶晶

“农,天下之本,务莫大焉。”9月23日是秋分节气,也将迎来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秋获五谷粮满仓,喜笑颜开庆丰年。在这丰收的喜庆日子,广大青年要顺势而为、谋势而动,抢抓一年好“丰”景,以奋发有为的“赶考姿”,迎接青春“赶考时”,书写最美“赶考卷”。

君须记“臣心一片磁针石”的“忠贞不渝”,以坚定的理想信念“扎牢根”。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一颗种子想要变成金灿灿的粮食,就必须不断地向下扎根,向上沐浴阳光、汲取甘霖,才能拔节而出、枝繁叶茂。“仓廪实而知礼节,衣食足而知荣辱。”对于党员干部而言,要想“仓廪实”就须“扎好根”,像一颗种子一样,在泥土中不断淬炼、夯基打垒,终能收获好“丰”景。一则,要常学常悟“新思想”,利用青春最美芳华时节,广大青年干部要利用一切时间、抓住一切机会、采取多种方式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学出坚定的理想信念,始终做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二则,要坚持不懈“学党史”,从百年峥嵘岁月中汲取奋进力量,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以耐得住寂寞、经得住诱惑、扎得稳根基的耐心、恒心、信心从党史中坚定信仰,增强担当,夯实“根基土壤”,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君须记“未见长城言垒成”的“实干担当”,以奋发的笃行姿态“破沃土”。“温室里长不出参天大树,懈怠者干不成宏图伟业。”风吹起稻浪,稻穗迎风起舞,轰鸣的机器来回穿梭……好“丰”景离不开实干、苦干、勤干。在喜悦的收获季节,广大青年干部必须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打井取水”的使命感,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感,于田垄上挥洒汗水、飞扬青春、积蓄力量,主动投身在人民群众急难愁盼一线,在艰巨繁杂任务一线,在项目攻坚克难一线,啃硬骨、涉险滩、破坚冰,闯关夺隘,推动工作再提速、再提标、再提质,用“未见长城言垒成”的“实干担当”,不折不扣将“国之大者”变为“实景蓝图”,不讲条件将“方针政策”变为“实践画卷”,用践行以实、细耕满耘的实干与付出擎起丰收大旗,在实干担当中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君须记“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民生小事”,以贴心的服务水平“迎丰收”。春播沃野,秋有余粮。回顾党百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革命、建设、改革伟大胜利的艰辛路程,始终坚守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新时代、新征程,广大青年干部要抓住“晒秋”的丰收喜悦,“挤除水分”“去除杂质”,晒一晒“民生清单”“民生账单”“民生丰景”,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显著提升。同时,行百里者半九十,在事业发展的关键阶段,青年干部容不得歇一歇、缓一缓、等一等的态度,必须打起“十二分精神”,深刻把握“两个大局”,置顶“人民至上”,架起“鱼水之情”,坚持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策于民、问技于民,在田间地头说群众话、听群众音、办群众事,解决好人民群众在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中的操心事、烦心事、难心事、揪心事,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让人民群众迎着“丰”景“喜笑颜”。

丰收的节日悄然而至,丰收的画卷正徐徐展开。秋分的“丰”景不止于秋分,是广大青年干部以“赶考姿”奋进“赶考路”的最美“丰”景,是全国人民共享喜悦的盛世“丰“景。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9-21
下一篇 2022-09-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