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您共享这一场“丰收盛会”

贵州省铜仁市江口县委组织部 姜思柠

中国农民丰收节,是第一个在国家层面专门为农民设立的节日。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将每年农历秋分设立为中国农民丰收节,充分体现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三农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农民的深切关怀,对抓好农业生产、保障粮食安全的殷切希望。

国以农为本、民以食为天,作为新时代年轻干部,不妨以这具有历史意义的节日为契机,享受一番热闹盛会,共同庆祝丰收、致敬劳动、感恩大地,奋力书写乡村振兴的壮美诗篇。

享一场“丰收盛会”,汲取“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的不屈力量。“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这是自然作物生长繁衍的规律,不能人为地去改变,只有经历风吹雨打、日晒雨淋后,才能结出饱满金黄的“果实”。年轻干部就好比一棵棵树苗,风雨既是捶打,也是锻炼,更是一种洗礼和滋润。广大年轻干部要在疫情防控、防汛抗旱、乡村振兴等急难险重任务中迎难而上、挺身而出,多啃“硬骨头”、多打“攻坚战”,在风吹雨打中磨掉“细皮嫩肉”,在风霜雪雨中塑造“钢筋铁骨”,不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

享一场“劳动盛会”,感悟“昼出耘田夜绩麻,村庄儿女各当家”的奋斗本色。“人生在勤,勤则不匮。”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幸福不是毛毛雨,幸福不是免费午餐,幸福不会从天而降。人世间的一切成就、一切幸福都源于劳动和创造。”立足新时代,广大年轻干部要深刻意识到“天上不会掉馅饼”,每个人都要为自己的丰收“撸起袖子加油干”,要充分发扬中华民族吃苦耐劳的优良传统,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苦干实干,时刻保持迎难而上的胆量和拼劲,打造“硬”的本领、锤炼“实”的作风,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不平凡的篇章。

享一场“感恩盛会”,涵养“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的奉献精神。大地母亲的爱是深沉的,无论何时,她总是平等地对待世人,供人吃穿、给予温暖。无论在天南海北,只要你愿意倾听,都能听懂这种质朴诚恳的语言。对于年轻干部而言,奉献需要的是“底气”和“地气”。要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扎根乡村一线,走最险的路、爬最高的山、见最远的人,把群众高不高兴、满不满意作为工作成效的“晴雨表”,时刻念着群众的柴米油盐、想着群众的喜怒哀乐、记着群众的急难愁盼,在基层的舞台上奉献青春,绽放光芒。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9-21
下一篇 2022-09-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