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域高原:遍地党旗红 处处暖民心

西藏昌都市边坝县委组织部 李鑫

近期,西藏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各地市也逐步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学校也在陆续错峰开学,能够取得这些成就,关键在于党的正确领导,困难在哪里,党组织的领导就在哪里,党的旗帜就立在哪里,党员就冲锋到哪里。常言道:“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当前疫情防控仍面临着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相互交织的严峻形势,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有力确保全区疫情防控等工作井然有序推进,真正做到了让群众暖心、舒心、安心、放心。

“他们”是人民群众的“勤卫员”。“您好,我是驻村干部,请问您现在在哪里呀,你那边疫情怎么样,在那边生活怎么样?”这是驻村党员干部正在对在外人员进行“一对一”电话问候访谈,小小的举动在外人员充分感受到“家”的温暖。疫情让整个雪域高原都停下了脚步,但党员的身影却更加忙碌,无论是送菜送药、核酸检测,还是在疫情期间帮助老乡喂牛除草、收割青稞,都体现出了共产党人责任与担当,充分展现了“人民至上、为民服务”的理念,我们要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党员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他们”是卡点阵地的“护门员”。“同志您好,麻烦请下车登记、测量体温”在海拔4000多米的检查卡点上,值守党员干警正在对过往的人员进行仔细询问检查。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为坚决守牢“外防输入”关口,全面落实各级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各地出入口检查点都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党员志愿服务先锋队,24小时全天候全时段值守。一个多月以来,无论酷暑严寒、白天黑夜,“护门员”们始终坚守在卡点一线,切实发挥着“过滤网”作用,用默默行动守护着疫情防控来之不易的成果,用踏实作为诠释着为党为民的忠诚奉献和实干担当。

“他们”是群众粮仓的“守护者”。“感谢党和政府,没有你们的帮忙今年的青稞都收割不了,辛苦大家了。”这是边坝镇布扎村村民尼玛感激的言语。新冠疫情发生期间,西藏很多地区到了农作物秋收期间,各地坚持“防疫保收同抓、防疫不误农时”的工作原则,组织基层党员、驻村工作队、志愿服务先锋队,充当起了“麦客”,为困难群众进行农作物收割,让红色党旗在麦田里高高飘扬,确保了人民群众的稳产稳收。我们要将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工作优势,带领广大人民群众通过各种方式参与到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

“他们”是志愿服务的“先锋队”。“戴好口罩,早到早做,大家下楼做核酸了”一名大学生党员志愿者正在拿着小喇叭通知群众进行核酸检测。广大党员志愿者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主动下沉防疫一线、成为志愿服务队伍中的主干力量,坚持树旗帜、亮身份、展作为,核酸检测点引导服务有他们、村社防疫宣传有他们、入户排查登记有他们、物资转运发放有他们、应急帐篷搭建有他们、为民解难帮困有他们、党员志愿服务队也成为了疫情防控里一道逆行的最美风景,他们和医护人员、公安干警、机关干部一起奋战在抗疫前线,汇聚起志愿服务暖流,凝聚起齐心战疫的强大合力。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9-23
下一篇 2022-09-23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