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党员干部给我上的一课

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委组织部 郭云琴

近日,成都、贵阳等地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的消息传来,令亲历抗疫之艰辛的我不禁热泪盈眶。在这一场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各地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听令而行、逆流而上、坚守一线,给初入“练兵场”的我上了深刻的一课,让我明白“党员干部”这个身份背后沉甸甸的责任。

闻令而动,向“疫”而行,这是一堂使命课。“疫情当头,我请战!”“我是党员,我先上!”各地疫情暴发初期,各级党员干部就闻令而动、挺身而出、勇当先锋。他们戴上党员徽章,穿上“红马甲”,下沉到村镇社区、高速卡口,奋战在抗原检测一线、核酸检测一线、消毒消杀一线……他们矢志不渝守初心,向“疫”而行担使命,筑起一个个牢不可破的红色堡垒,将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最前沿,用担当的臂膀守护群众生命健康安全。青年干部要坚定对党和人民忠诚的信念不动摇,牢记“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不松懈,时刻把国家和人民利益放在最高位,发挥战斗先锋和模范带头作用,在危急关头、危难时刻主动冲锋在前、战斗在前、奉献在前,扛起青年一代的使命担当。

争分夺秒,“疫”往无前,这是一堂奋斗课。在战“疫”一线,党员干部纷纷主动要求把大事难事交给自己,重活累活揽给自己,加班夜班留给自己。老中青三代党员干部化身核酸采样员、病毒消杀员、信息登记员、卡口值守员……他们“站”在前沿,“战”在一线,顶着骄阳,冒着风雨,不叫苦,不喊累,用实际行动诠释最美“逆行”。他们沙哑的声音里、浸湿的衣服上、坚守的身影中,写满了为守护那份“健康绿”的奋斗担当。青年干部要在平凡岗位上尽职尽责,更要多接“烫手山芋”,多做“热锅上的蚂蚁”,在大战大考前奋勇拼搏,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在一次次“试金”“磨刀”中锻炼坚韧不拔的毅力、不惧困难的勇气、为民办事的本领,让奋斗的征程洒满青春的荣光。

无私奉献,“疫”心为民,这是一堂为民课。为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党员干部化身网格员、联户长、楼栋长、红管家,战斗在门岗值守、信息采集、政策宣讲、小区巡逻各个抗疫“战场”,奔走在上门服务、代办跑腿、物资配送、情绪疏导各项服务路上,全方位多途径为群众提供帮助。他们用脚步丈量“人民至上”的理念,耐心聆听、及时处理每一次求助,耐心指导、主动帮扶困难群众。他们用不计回报、不辞劳苦的“动”,换来群众安稳踏实的“静”。青年干部要怀揣赤子心,甘为孺子牛,将“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的嘱托牢记于心、实践于行,用“人民满意”的尺子要求自己,深入群众倾听民情民意,全力以赴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不断擦亮群众的幸福底色。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9-24
下一篇 2022-09-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