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干部的“丰”言“丰”语

四川省宜宾市长宁县农业农村局 杨益叶

2022年以“庆丰收·迎盛会”为主题的中国农民丰收节主场活动将于9月23日将在成都举行,这是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在这万众期待的丰收日子里,作为基层干部,有着说不尽的“丰”言“丰”语。

丰收节蕴藏着党和国家“知之深、爱之切”的深情嘱托。乡村振兴推进以来,党中央和国家出台了一系列强农、惠农、富农政策,一股股爱农支农的力量不断凝聚、一个个优农惠农的故事不断谱写、一段段丰收佳话不断流传。今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新疆等地考察时,多次对粮食安全、乡村振兴作出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三农”工作一以贯之的关注,对粮食安全这个“国之大者”的念兹在兹,对农民生活的时刻牵挂。浓浓深情、殷殷嘱托,全国上下当不负众望下好“三农”工作“这盘棋”,让农民富、农业强、农村美,为促进国家安定团结、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出谋划策,在丰收日子里进一步提升全社会战胜风险挑战的信心和决心。

丰收节蕴藏着基层干部“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浓浓情深。“为农”是丰收节的核心主题,也是基层干部工作之核心。丰收节的喜悦不仅止步于农民,同样传递给了实践着“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为民情怀的基层干部们。有那么一些基层干部,他们始终心系群众之饥寒饱暖,心忧群众之富足安乐。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深入基层搞调研、听民声、解民忧,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在这片大有可为的土地,基层干部不妨多做能“沉浸式”感受丰收节喜悦的干部,将自己的快乐建立在群众快乐之上,勇担责任、不负使命,沉下心、俯下身、扎下根,在工作中多思考、多学习为群众谋幸福的“路子”和方法,真正做到“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

丰收节蕴藏着农民群众“谁不说俺家乡好”的自豪话语。对于所坚守的土地,农民朋友始终爱得深沉,辛勤劳作获得土地馈赠后自豪感更是油然而生。在丰收的季节里能开展农业非遗文化展演、乡村美食品鉴推广等活动更是能让农民朋友获得更多的认同感和满足感。基干部不妨多积累丰收节等活动的先进经验,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不妨多热爱这片土地,以不同角度感受其散发的魅力,践行让其更美的责任;不妨多和群众聊一聊、交交心,俯下身子、迈开步子、甩开膀子,深入胡同里,进百家门、访百家情、解百家难,多听听他们与土地之间的美好往事,多感受并想方设法增加这片土地给予他们的自豪感,与其携手共进、更为主动积极地投身到乡村振兴中。

“稻花香里说丰年,听取蛙声一片。”丰收景象最为靓丽,用汗水浇灌的幸福果实最为甜蜜,愿每一位农民朋友在丰收的季节里能喜笑颜开,每一位基层干部在丰收的季节里能收获为民服务后的幸福感与满足感!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9-24
下一篇 2022-09-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