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秋“丰”图中那一抹亮眼的“红”

辽宁省抚顺市抚顺县委组织部 王姝

金秋十月,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浓郁氛围中,各地铺展开了五彩斑斓的丰收图卷,来庆祝以“庆丰收·迎盛会”为主题的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在和《先锋文汇》作者们一起看秋“丰”图、赏“丰”景之时,《广西阳朔:葡萄架下话振兴》的秋“丰”图深深吸引了我,引人注目的“红马甲”C位出镜,与周边丰收的“葡萄绿”搭出最美配色。

那件党员志愿者的“红马甲”,是党员志愿服务队的“基础装备”,是党员志愿者们生动的象征,成为了秋“丰”图中那一抹亮眼的“红”。作为党员干部,必须善于从“红马甲”中汲取力量,以穿上“红马甲”为荣,把心沉到基层,把根扎进群众,冲锋在危难险情一线,用实际行动和昂扬的精神面貌,奋进新征程。

在秋季丰收的各个角落,都能看到那一抹鲜艳的“红色”。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而人民群众是党员干部时时放心不下的牵挂。仓廪实,天下安,粮食是实施乡村振兴的有力支撑。老话讲“手中有粮,心里不慌”,每年秋收对百姓来讲都是大事、要事。民有所呼,党有所应。党员干部深入到田间地头,用汗水浇灌土地,把脚印留在田里。在降水多的地区,帮助群众抢收在田作物、铲除田里淤泥、晾晒作物粮食;在持续高温干旱地区,帮助群众截流蓄水,背水浇灌;在年老体弱等困难群众抢收时,冲在前面、收粮进仓。党员干部与人民群众共同的“奋战”,拉近了与群众的关系,不仅收获了群众的“点赞”,也提高了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归属感。

在为民服务的各个角落,都能看到那一抹鲜艳的“红色”。在电视剧《大山的女儿》中,黄文秀书记一直身穿“红马甲”,剧中的扶贫干部也都穿着“红马甲”,这点星星之红燎原脱贫攻坚的战场,百坭村的百姓也信任穿着“红马甲”的党员干部。“红马甲”已然成为百姓心里党员干部的“标签”,是打通联系服务百姓“最后一米”的“连心桥”,哪里的百姓有困难,党员干部就会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奔赴到身边;哪里的百姓有诉求,党员干部就会挂图作业、对标对表,一件件落到实处;哪里的百姓有问题,党员干部就会义无反顾、持续作业,耐心为其解答。党员干部常怀“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初心,真正成为群众的贴心人、信任者。

在危难关头的各个角落,都能看到那一抹鲜艳的“红色”。“险夷不变应尝胆,道义争担敢息肩”,为人民服务不能只喊口号不干事,也不能只干一阵子,要不因事繁而畏难,不因事小而不为,把“鸡毛蒜皮”的小事当成“关键大事”办,将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办,冲锋在危、急、险、难一线。人在事上练,刀在石上磨。从疫情防控“战场”,到抗震救灾一线;从助农直播,到助企纾困;从关爱新就业群体,到帮助高考生填报志愿。党员干部在一线“练兵场”磨炼出不怕吃苦、不胜不休的精神,在“火线”中经历着风雨,练就出敢于迎难而上、勇于担当作为的“真功夫”,在新的赶考路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9-26
下一篇 2022-09-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