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追风之势”奔赴“青春之约”

贵州省遵义红花岗区委组织部 徐金星

大山之间,风从那翠微幽静处走来。她走向那金色的麦浪田间,走向那晚霞的漫山遍野,走向祖母为我折好的油纸风车,熟了稻谷,红了山头,醒了风车。风,是温柔的,但也有的时候是沉寂的,沉寂到刻意藏起来一般,我嘟囔着:“祖母,没有风,风车都转不起来了。”祖母笑了笑说道:“孩子,没有风,那你就去找风啊。”

“找风?”

“要想让风车转起来,你自己必须先跑起来。”祖母乐呵呵地说道,“你跑得越快,风车就会转得越快。”

“你跑得越快,风车就会转得越快。”于是,我重复着这句话,加速奔跑,跑向那满天红霞,跑向那一片属于我和风车的广阔天地……

奔赴“法律之约”,追寻“践行初心、砥砺前行”之风。“挥法律之利剑,持正义之天平……”法大的入学誓词是我一直以来的信条。回想刚入学时的我,仿佛就是那个没有风就转不起来的“风车”。我曾有过对专业学习的排斥、有过对未来职业选择的迷茫、更有过周而复始的自我怀疑……而每当我的内心开始矛盾时,那股激发我砥砺前行的风就会出现在我的面前。从公益法律援助到打工子弟学校支教,从关爱听障儿童到精神病患者帮扶,从远赴沈阳孤儿学校支教到返回家乡开展新农村联欢晚会活动筹备。我一直在坚定不移地往前奔跑,并不断践行着执法律之利剑帮助他人的初心,笃定着“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的民族信仰。在这场与法律之约的奔赴当中,我带着“追风少年”的朝气,“跑”出了自己的风采。

奔赴“基层之约”,追寻“行远自迩、笃行不怠”之风。选调生是什么?我认为是顽强的“种子”,是扎根基层沃土、滋养底层土壤、时刻准备破土而出的参天大树。我如愿成为了一名初来乍到的“种子选手”,到单位的这几周以来,我深刻地意识到了自己能力的不足和经验的欠缺,畏难情绪和心理落差是我急需剥离的“阴影雾霾”。从了解股室职能到学习会务筹备、收发文件等实用技能,从组工干部规矩意识的树立到网络安全意识的提升,从丰富的理论知识的熏陶到《公务员法》等法律法规条例的学习。我在新的岗位上脚踏实地、努力“奔跑”,秉持着信念“行远自迩”,怀揣着热忱“笃行不怠”,只为学成归来仍有底气、只为奔赴基层蓄积力量、淬炼本领。在这场与基层之约的奔赴当中,我带着“追风少年”的志气,“跑”出了自己的旋律。

奔赴“人民之约”,追寻“实干笃行、奋楫争先”之风。“选之于民,调之于任,生而为民”是选调生的使命和责任,我也将把“一心为民”的理论经验付诸到“知行合一”的实践当中去,而奔赴“人民战场”,不断追寻“实干笃行、奋楫争先”之风是新时代“追风少年”的必然选择。中秋节前夕,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这座“红色城市”——遵义按下了暂停键,而我们这批新进选调生也迎来了工作上的第一份“考卷”。大楼仍是灯火通明,我们随时待岗、听从指挥。这种急迫感让我第一次感受到疫情当下作为一名干部肩上的重担。我们暂停了培养课程,深入“疫”线战场,前往海龙镇的温泉村、贡米村参与全员核酸和抗原检测工作。帮助群众绑定账号、登记信息、协助核酸检测、分发抗原检测工具等一系列步骤都从略显生疏到游刃有余,我也深刻体会到了“知易行难、行胜于言”的道理。我们深入群众,在“人民战场”上发挥所长、在“真刀真枪”中磨练成长,旨在真正成为令百姓满意的人民公仆。在这场与人民之约的奔赴当中,我带着“追风少年”的勇气,“跑”出了自己的力量。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9-26
下一篇 2022-09-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