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组工共赴三载“春夏秋冬”

江西省抚州市黎川县樟溪乡政府 陈起扬

“跟着组织部,年年有进步”,这句话或许有几分夸张,但细想却颇觉有实践意义,因为做组织不仅要处理纷繁复杂的工作,更要担起肩上的那一份责任,所以对多数组织部门同志来说,这可以说是一句客观的评价、生动的总结。

从县直单位的党务工作者到学校组织工作的具体负责人再到乡镇基层组工干部,转眼间,我已是做组织的第三个年头,我与组工的“三年之期”,待回想起,光景恍如昨时。

沐浴春光篇:播撒下“政治坚定”的种子

2019年的青涩春天,我来到了县直单位,作为一名刚从事组织的“小白”,深知要熟练掌握业务必先勤学苦练打基础,因此白天时会在办公室拿着理论读本学习,晚上回到家在学习强国、人民网等APP上学习。几个月以来,通过学习党章党规、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等,我明晰了组工干部身上所寄予的要求与厚望、肩负的职责与使命,也让我在青涩的春季里埋下了一颗“政治坚定”的种子。

追逐盛夏篇:体验青春成长的快乐

2020年的炎炎夏季,我在告别漫长的“新人期”后,迎来了组工岗位的第一个挑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面对庞杂的资料清单和高标准的工作要求,我陷入了的一时茫然和手足无措……“待从头,收拾旧山河,朝天阙”,在扫除了短暂的浮躁情绪后,我静坐下来,拿纸笔捋清工作思路、规划工作流程、细化工作内容;付之行动,骑着“破摩托”穿梭在往返组织部的盛夏曝晒的马路上,已不觉在酷暑中感冒过多次。活动进入尾声,当抱着厚厚一摞的台账资料来到组织部,交付时的满心喜悦与任务完成后的释然交融在一起,我体验到了青春在追逐盛夏时的“成长”快乐。

收获金秋篇:汗水转化为丰厚的回报

2021年的硕果秋季,我从县直机关来到了学校,依旧从事组织工作。在这段充裕的从教时光里,喜欢在闲暇时静下心来回顾自己做过的组织工作:在组工岗位一年多来,家庭聚会、朋友邀约似乎与我绝缘,只记得在无数个深夜里,自己的双手在办公室的键盘上激扬地飞舞着。做组织工作的一年多来,也曾疲倦和苦闷,但每当自己的成果获得了肯定,仿佛又重获新生,浑身都被新涌入的干劲充斥着。那些在岗位上奋斗的日日夜夜,正在不断转化为沉甸甸的秋季收获。

暖阳冬日篇:沉淀为了更好地出发

2021年的皑皑冬季,我由学校辗转来到乡镇岗位,依旧从事所热爱的组织工作,但在这个季节我选择沉淀下来,因为基层的工作内容与以往大有不同,村建、人才、考核等是我从未接触过的,深知要摆正心态、从零开始,利用好这个冬季进行“恶补”学习。最终,经过自我的不断学习和组织的帮助历练,我已渐渐步入繁忙的基层组织工作正轨,也为来年的春天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9-26
下一篇 2022-09-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