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盈车嘉穗”中厚植“三农情怀”

安徽省安庆市大观区选调生 程鹤

“喜看稻菽千重浪,遍地英雄下夕烟”,秋分始,丰收至,稻花飘香溢人间,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向全国广大农民和工作在“三农”战线上的同志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麦浪滚滚、遍地金黄是奋斗的结晶,年丰时稔、穰穰满家是希望的传递,作为基层党员干部,当在“盈车嘉穗”中厚植“三农情怀”,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初心使命,担当作为,在新时代“赶考路”,交出满意答卷。

厚植“一枝一叶总关情”的“爱农民”情怀,书写“绿波春浪满前陂,极目连云罢亚肥”的“粮足民富”最美篇章。“让乡亲们过好光景,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初心使命,共产党就要把这件事情干好,不断交上好答卷”。习近平总书记“知之深、爱之切”的“三农”情怀,源自于深厚的实践基础,爱农民,就是要怀着热诚之心,联系服务农民。作为基层党员干部,要始终把群众当亲人,投入真情实感,把“为民情怀”溶于血脉、铸入灵魂,走到田间地头、去往偏僻山林、来到堂前室内,与群众在同一条凳上,共饮一瓢水,同喝一锅粥,用真心换真心,赢得群众的亲近。向榜样看齐,学习“沈浩”“焦裕禄”“黄文秀”“李夏”等优秀前辈,脚下沾泥,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始终把人民捧在心里,将农民共同富裕当作终生追求,全力书写安居乐业的最美篇章。

厚植“同吃同住同生活”的“爱农村”情怀,绘就“稻花香里说丰年,听取蛙声一片”的“稻香村美”锦绣图景。“要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为抓手,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宜居宜业美丽乡村”,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要美,农村必须美,任何时候都不能淡漠农村,要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家园。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的七年知青岁月,与农民“同吃同住同生活”,他更能深切感受群众的冷暖冷暖甘苦。作为基层党员干部,也要服务好自己的“梁家河”,要吃得惯农家饭,走得了农村路,说得来农家话,完成从“城里人”到乡下人,从“外地人”到“家里人”的角色转变,耐下性子,向“致富能手”“两委干部”“乡贤能人”学习,积极投身产业发展、疫情防控、乡村振兴、信访维稳的一线,用奉献热爱,绘就丰衣足食锦绣图景。

厚植“懂农懂技擅经营”的“爱农业”情怀,谱写“春种一粒粟,秋成万颗子”的“麦穗两岐”生命赞歌。“中国人的饭碗任何时候都要牢牢端在自己手中,饭碗主要装中国粮”,重农固本是安民之基、治国之要。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洪范八政,食为政首”,要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提高农民种粮积极性,稳定和加强种粮农民补贴,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作为基层党员干部,身处一线,要积极主动参与到农作物种植、中药材抚育、家禽家畜养殖等农村工作中,避免出现不识庄稼、五谷不熟的尴尬境地,要学做“谦卑穗”,虚心请教,跟着群众下田地、走泥潭、爬山坡,在实践中学习贯通,做到知时节、懂节气。“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结合已有知识,要强化学习,以行践学,提升农业科技创新水平,找准“发力点”,推动农业从传统的“粗放”模式向“集约化、精准化”模式转型,用“藏粮于地、藏粮于技”谱写五谷丰登生命赞歌。

“中国要强,农业必须强;中国要美,农村必须美;中国要富,农民必须富”,广大党员干部,当在“丰收节”以辛勤劳动,共绘新时代农村“新丰景”,把广大农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化为推动乡村振兴的动力,阔步前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9-26
下一篇 2022-09-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