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感谢信 送给来自萧山的“您”

四川省广元市旺苍县委组织部 王丹妮

尊敬的萧山支教队:

您好!

或许“您”并不认识我,但请容许我以这样简单的方式称呼“您”——萧山支教队。从浙江萧山到四川旺苍,从东部沿海到内陆盆地,沿江而上,跨越山川,近1700公里的距离,海角天涯不过如此。现在的相遇,是东西部协作为我们打通了一切阻碍,连起了一段路,架起了一座桥。“您”来到这里,神色虽匆匆,心神却宁静,“您”肩负着使命,心里有信仰。“您”既是教书育人的辛勤“园丁”,又是关怀学子的爱心“天使”,“您”带来知识的“沃土”,又将希望的“种子”撒下。在这里,我由衷地想对“您”说一声“谢谢”。

来不及告别,就整装出发,感谢“您”坚定的模样。2021年6月,萧山区与旺苍县确立了东西部协作结对帮扶关系。一年过去,第二轮教育帮扶即将开始。今年8月25日,“您”接到了赴川通知。短短三天时间,“您”就做好了一切准备,以最快的速度、最充沛的热情和最饱满的状态来到了旺苍,离开了自己熟悉的工作环境,离开了熟悉的同事和学生,离开了自己的家庭和父母,有些人甚至没有时间去接送年幼的孩子。中间的种种离愁别绪,化为“您”在座谈会上短短的一句话:一个人不应该在应该奋斗的年龄选择安逸,团队已经做好了一切准备。奋斗的战歌已经唱响,“您”义无反顾,一往无前。

记不起乡愁,讲台上尽职尽责,感谢“您”认真的模样。离开故里,变的是生活环境,不变的是岗位职责;变的是工作环境,不变的是育人态度。来到旺苍的这一年中,“您”不辞辛苦,通过专题讲座、公开示范课、名师送教、校际间师生数字互动等多种形式,带动和发挥两地教研室和名师团队作用,创建了全员参与、团队合作、资源共建、可持续发展的教师研修共同体,逐步探索、建立“萧山·旺苍”数字化教学共享机制,让全县57所学校4000多名师生参与到活动中来,体验到了数字化教学的灵活、便捷。桃李不言下自成蹊,每一天,学院的铃声响起,踏入教室,“您”都以“使命系身须倾力,重任在肩唯笃行”为原则辛勤耕耘在三尺讲台上,让每分每秒显出价值,不留遗憾。

顾不及伤感,大山里送去温暖,感谢“您”友善的模样。来到旺苍,“您”便成为了“旺苍人”,哪里需要帮助,“您”的目光便看向哪里,以关心为“棉袄”,用关怀做“雨伞”,为山里的孩子“遮风挡雨”。围绕“六心六助”三年帮扶工程目标,“您”排查和梳理旺苍易返贫检测户家庭学生情况,为偏远山区学校和家庭困难学生提供帮助,截至目前,已提供资金和物资帮助共计277万余元,惠及全县所有中小学。今年8月底,萧山城厢@广元旺苍的“大山里的小课桌”爱心捐赠活动,为35所农村山区学校提供了价值120万元的6000套桌椅,让山里的孩子们在新学期有了新桌椅。大山里的琅琅读书声传来,这是对“您”的最美“赞歌”。

在此,千言万语化为一句“谢谢您”。“您”的角色已经融入了这片土地,“您”的情感早已与人民连为一体,“您”正以行动展现大爱,让新时代的“山海情”在此处上演!

此致
敬礼

一位旺苍“新人”
2022年9月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9-30
下一篇 2022-09-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