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耕耘绘“丰”景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东迁街道办事处 倪翔英

在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广大农民和工作在“三农”战线上的同志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春耕、夏耘、秋收、冬藏,四者不失时,故五谷不绝”。

又是一年丰收节,稻花香里说丰年。党员干部要用四季耕耘绘就如画“丰”景——用“春天”早谋划早部署,用“夏天”以忠诚干净担当耕耘,用“秋天”收获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用“冬天”的完善提升改正自己的不足。

用“春天”勤劳播种,撒下丰收的希望。春回大地,万物复苏,一片欣欣向荣景象。春天不播种,秋天就不会有收获。一年之计在于春。党员干部干事创业也要早谋划早部署。如果没有明确的目标规划,干事情就可能抓不住重点,或者“东一榔头西一棒子”。“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党员干部要主动思考、提前思考,提前预判,为干好工作奠定基础。没有春天的“播种”,如何能有夏的繁茂、秋的收获?没有提前的谋划部署,如何能有稻花香里说丰年的如画“丰”景?

用“夏天”辛勤耕耘,期待丰收的向往。“田家少闲月,五月人倍忙。”夏日炎炎,雨水光照充足,是农作物生长、积蓄糖分的最佳时间,必须要精耕细作,才能确保有好的收成。有什么样的精神气质,就有什么样的发展面貌。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凡事要化繁为简,要事急干,急事早办,动必量力,举必量技,不能把简单的事情复杂化、复杂的事情离奇化,一步一个脚印干好自己的事情。春困夏乏,炎炎夏日,党员干部不能无精打采“睡意正浓”,当以忠诚干净担当在夏日耕耘,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在烈日与汗水中铸就自己的辉煌,绘就枝繁叶茂的如画“丰”景。

用“秋天”收获幸福,装满丰收的喜悦。秋天是丰收的季节。有了春的播种、夏的耕耘才有秋的收获。“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群众是真正的英雄。人民群众是我们力量的源泉。”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党员干部干工作创事业要落脚到为民服务上,要体现在让人民幸福感、获得感的提升上。“坚信党的根基在人民、党的力量在人民,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充分发挥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不断把为人民造福事业推向前进。”党员干部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提升人民幸福感、获得感中实现人生价值,绘就人民群众幸福生活的“丰”景。

用“冬天”完善提升,洋溢丰收的笑脸。冬天肃杀,却蕴含着春的希望;皑皑白雪,让害虫无所遁形。雷锋同志说:“对待同志要像春天般的温暖,对待工作要像夏天一样火热,对待个人主义要像秋风扫落叶一样,对待敌人要像严冬一样残酷无情。”党员干部对待在其位不谋其政、能力不足的“敌人”,必须要“像严冬一样残酷无情”。当前,有些人依然奉行“好人主义”,看似“你好我好大家好”一团和气,实则害人害己。党员干部要敢于担当、勇于担当、善于担当。对自己的不足,要有深刻的认识,要本着“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提升完善自己,以过硬的能力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为美丽的“丰”景增添一抹亮色。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9-30
下一篇 2022-10-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