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要多些“破题思维”

贵州省毕节市大方县委组织部 项涛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十年来,实现了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取得了一系列标志性成果,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伟大成就催人奋进,宝贵经验昭示未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2022年10月16日在北京召开。新的征程上,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强化问题意识,敢于直面问题、解决问题,多些“破题思维”,增长破解难题难事的“真本领”,练就干事担事的“铁肩膀”,主动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政治责任,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常怀“恐慌”之心,解好“立大志、学本领”基础题。“粗缯大布裹生涯,腹有诗书气自华”,意思是虽然身上包裹着粗衣劣布,但胸中有学问、有气质的人自然光彩夺目。经风雨、见世面才能壮筋骨、长才干,党员干部始终保持“求知若渴,虚怀若谷”的心态和“本领恐慌”的意识,积极围绕本职工作,对照短板不足,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广泛学习新理论、新知识、新技能,随时随地学、全面系统学、深入彻底学,把每一个点学扎实、搞准确,内化为自己的知识储备,并通过工作实践不断积累经验、开拓思路、创新思维,真正做到学懂弄通。

常怀“初心”之意,解好“下大力、干实事”实践题。“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意思是不是经历一番透彻心骨的寒冷,又怎能有梅花如此扑鼻的芳香。党员干部要始终围绕人民群众的利益和经济社会的发展细谋划、抓落实,迎难而上、自我加压,不断增强斗争本领,自觉接受实践锻炼,敢破敢立、敢于试错,不受经验主义和本本主义束缚,敢于接受新事物、新理念,运用新思维思考问题、用新办法解决问题,在难题难事上找准突破口、在服务群众中抓住关键点,在重点任务面前能够撑得起,在大事难事面前敢于冲在前,一步一个脚印,将工作落在实处、干在实处。

常练“担当”之力,解好“明大事、干成事”拔高题。“凿井者,起于三寸之坎,以就万仞之深”,意思是凿井的人,从挖很浅的土坑开始,最后挖成万丈的深井。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道路上,党员干部要敢于“争”,强化竞争意识,坚决走出舒适区,自我加压、主动提升,坚决杜绝“差不多”“不可能”。要坚持“快”,积极争先进位,把工作谋划在前、落实在前,先想一步、先干一步,坚决摒弃“拨一拨、转一转”的被动思想。要做到“优”,对待事业、对待工作要有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沉得住气、静得下心,耐心打磨、做到极致,始终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努力向党、向人民交出满意的答卷。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9-30
下一篇 2022-09-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