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过九月“时光隧道”的“脚印”

贵州省遵义市播州区西坪镇人民政府 陈朝安

今年九月,我们不负金秋,不负使命,就像一枝枝金秋的“菊花”,继续做“小镇做题家”“做好自己的事”,为伟大祖国的“丰”景歌唱。我们的脚步在大地上留下了踏石留痕的印记,我们的脚音在人世间变成了韵律铿锵的回响,我们的努力在群众中汇聚了众志成城的力量,我们的身影在山水间融汇了气吞山河的豪壮,我们的付出在天地间书写了一心为民的诗行。

九月留下“团结奋斗”的故事。九月,在抗旱、防疫、防火、秋冬种以及安全生产、思想宣传等工作中,我们没有畏惧困难,没有等待观望,没有虚度时光,党员带头、团结奋进、心心相印,依然奋“楫”前行、人民至上,把励志之歌、团结之歌、奋斗之歌、健康之歌、青春之歌继续唱响。我们写下了金秋抢收抢种、农业措施落地、安全警钟敲响的“词章”,白露秋分时节,我们认认真真写下了一页页灿烂辉煌的篇章和诗行,散发了桂花香、菊花香和人格魅力之香。党员干部传承家教家风,继续发挥着先锋的作用、贡献着前行的力量。很快到国庆,以笔扬风帆。诗心永不落,十月再登攀。

九月绽放“学习榜样”的芬芳。九月,我们继续学习397名“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198个“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坚定赶考信念、进入赶考状态、锤炼赶考能力,充满必胜的信心,汲取奋进的力量,迎接人生的“考场”,接受人民的检验。我们永葆“书到用时方恨少,事非经过不知难”的清醒意识提升学习钻研能力,坚持“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的磨砺精神增强奋斗实干本领,涵养“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奉献情怀凸显为民服务质量。在勤学创新、艰苦奋斗、忠诚为民的新征程和“赶考”路上,党员干部展示了让祖国放心、让人民满意、让自己自豪的青春色彩、青春诗行和青春芬芳。

九月谱写“致敬英雄”的诗行。九月,我们致敬英雄:那“山”那“灯”那“旗”潘东升。他是“人民公安”——以生命诠释使命的英雄潘东升是一座山,凸显坚定和伟岸。他是“柔情硬汉”——以光亮传递光明的英雄潘东升是一盏灯,给人信心和温暖。他是“优秀党员”——以忠勇谱写忠诚的英雄潘东升是一面旗,践行初心和使命。他是优秀公务员之一。“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我们缅怀英雄,我们学习英雄,我们致敬英雄,并将英雄的精神品格化为前行的动力,这是我们对英雄最好的纪念。

九月发扬“尊师重教”的传统。九月,我们致敬全国优秀教师,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好干部。我们发扬尊师重教的传统,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永葆爱党爱国的豪情,最欢迎的地方传承爱岗敬业的作风,最期盼的地方赓续爱惜人才的品德,最希望的地方展现爱拼爱闯的劲头。今年中秋节和第三十八个教师节同时来临,我们致敬人民教师,推崇尊师重教,在新长征路上为党、为国、为人民奋勇前行,以文化教育、体育事业和劳动技能的发展提升带动和促进各项事业的发展。

九月铭记袁老院士的嘱托。九月,《人民日报》发表了袁隆平院士送给年轻人的9句话,让我们在重温、感悟和品鉴他的嘱托中汲取奋进的力量:要有一生追梦奋斗的行动、一种不等不靠的自觉、一种履职尽责的精神、一种与时俱进的意识、一种求真务实的钻劲、一种百折不挠的闯劲、一种勇于担当的干劲,要做一粒健康无毒的种子和一生淡泊名利的模范。我们铭记袁老的嘱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停钻研、不懈奋斗、不屈拼搏、无悔奉献。

九月传承“迎难而上”的精神。九月,“羊了个羊”的游戏“霸屏”很多人的朋友圈、群聊,上了热搜,其以0.009%的极难通关概率吸引众多网友为了成为“头羊”而不断闯关,其通关虽难、意义却深,也引发了很多人关于人生、难关、成功等话题的思考。关关难过关关过,我们在基层工作的党员干部,自觉、主动、无悔的做心怀梦想、不懈冲关、迎难而上、克己奉公的“羊”,为人民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九月接受“破茧成蝶”的磨炼。在“赶考”路上,在这大有可为的时代,我们坚决不做碌碌无为、自我封闭、逃避责任、得过且过的“躺平青年”,而要“破茧成蝴蝶”“涅槃成凤凰”,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最美的青春风采和骄傲。我们走向“茧”、突破“茧”,心向“蝶”、成为“蝶”,如“蝶”舞、不歇“翅”,飞向“太阳”!“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我们把基层当作磨炼人意志和锤炼人性格的“靶场”,敢打硬仗且稳扎稳打,就算成为“凤凰”“雄鹰”和“鲲鹏”都未懈怠“飞翔”,拥抱飞速发展的时代,飞向阳光明媚的蓝天,收获丰收锦绣的图画,展现魅力无限的青春。

九月赞叹“十年圆梦”的美景。盛世中华,十年丰景惊天地;圆梦时代,万卷诗书动人心!网上,日前回顾“我们这十年,圆梦新时代”主题的文章如雨后春笋竞相发布。和十年前相比,我们的祖国如今到处都锦上添花大变了模样。十年的时光,“不一样”的景象谱写了“一样”的诗行;十年的奋斗,“不一样”的成就见证了“一样”的成长;十年的奔跑,“不一样”的里程镌刻了“一样”的荣光。万千的诗句道不尽心中大喜悦,华丽的辞章书不完时代新气象,铺开的画纸装不下丰收的美景,敞开的歌喉唱不完太多的春光。

穿过九月的“时光隧道”,我们留下“脚印”,把汗水继续挥洒、把智慧倾囊奉献、把青春继续绽放,把青涩浑厚的嗓音和异常幸福的歌声献给国庆节,并唱过十月以及以后的岁月。我们热爱、相信和感恩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团结的民族、幸福的时代和富饶的家乡,“赶考路”上,我们决不辜负任何一寸宝贵的时光。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9-30
下一篇 2022-09-30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