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工作者们 说说我眼中的你们

湖南省衡阳市常宁市白沙镇人民政府 王婷

人间忽晚,山河以秋。窗外雨条烟叶,涎玉沫珠,时间伴随远处的风车转动着,我来白沙悄然已过40天。在这些日子里,你们默默工作的一幕幕全都刻印在脑海里,在我心里你们是“猫头鹰”、你们是“信鸽”、你们是“心理师”……

 

万家灯火入眠时,办公室灯光星罗棋布很是耀眼。万籁俱静无人语,键盘敲击声格外突显。此刻的你们如猫头鹰般“站岗盯梢”,聚精会神忙碌工作的模样甚是可爱。你们忙碌着撰写“党建提示清单”,手把手引领完善农村党建工作,提高人民政治觉悟;你们忙碌着统计“自建房”数量,保护人民人身安全;你们忙碌着上报“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数,守住人民“钱袋子”;你们忙碌着……一切都是为了人民。岁月因青春慨然以赴更加静好,你们以忙忙碌碌为民铺好幸福路。

秋风已凉,人心仍暖。田间地头泥泞处,是你们在摸排农作物受灾情况,为抗旱工作提供指导方向;村前屋后板凳上,是你们在与村民谈心谈话,了解民众所需与所盼;山湖水林石畔旁,是你们在摸排环境污染情况,进行集中整治,予民众秀丽河山。此刻的你们如“信鸽”般收集各项与民密切相关的信息,将民挂于心尖上。是你们在心里种花,孕育出基层的欣欣向荣;是你们汇聚民意,凝聚共识,与群众修得鱼水情;是你们坚守民生情怀,让惠民答卷更有厚度。

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张三家牛跑出了栏,啃了李四家的白菜,正闹得不可开交时,是你们带着“心理师”的角色及时出现化解。又或是谁家晒谷占用了谁家的屋场正唇枪舌剑时,你们及时出现调节。看起来是鸡毛蒜皮的小事,但在你们心里群众之事无小事。是你们以赤诚之心,回应群众所需,打破与群众之间的壁垒,收获群众的信任与依赖;是你们送服务上门,解决“一厘米”问题;是你们如麦穗一般,俯下身子解决群众之事,真正做到了“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夜光之珠,不必出于孟津之河,你们在我心里耀眼胜过夜光珠。路遥而不坠其志,行远而不改初衷,这是我在你们身上习得的道理。谨以此文献给可爱你们—基层工作们。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10-01
下一篇 2022-10-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