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十年“升级打怪”

四川省泸州市合江县先市镇人民政府 许凤珠

17岁到27岁,是青春最美好的年华。回过头来看看我的这十年,一路“升级打怪”。

在“神奇的四合院”中种下“大学梦”。我家是一个典型的北方“四合院”小院子,二十年前,院子里住满了人,“东家长西家短”,每天吵吵闹闹,热闹非凡;十年前,院子里只剩两户人家,其他都新盖了房子搬出去了,只有过年的时候,大家才回小院子里热闹热闹。听妈妈说,“这院子很神奇,每家都出了一个大学生。”那时候,村里的大学生每年只有几个,要是哪家出了大学生,是一件非常值得骄傲的事。于是,在我心中种下一个“大学梦”,都说高考是人生的第一次选择,对我也一样,高二文理科分班后,便开始了我朝五晚九的生活,每天三点一线,只为高考有更好的选择。

在“半军事化”和“军事化”中滋养“升级梦”。2014年9月,我考入了警校,来到了与自己饮食、生活习惯都不同的四川,在这里,点名、集合、上课,是我们的日常。在警校,我第一次意识到了“勤学成才,忠诚为民”的意义所在,警校的生活是半军事化管理,整理内务、队列训练、体能训练为我参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2016年9月,我如愿以偿,成为一名女兵,在新兵营的日子既有苦又有乐,训练很累,但战友情谊却是一生的礼物。都说部队是个大熔炉,因为这段经历,我“升级了”。两年时间很快,我们回到了各自的大学,继续完成自己的大学学业。

在“基层工作”中浇灌“服务梦”。2022年,有幸成为人民公仆的一员,从办公室的打杂工作开始,进入了忙碌的基层工作生活。刚进入单位,就遇上了全国各地疫情肆虐、高温持续、山火频发、地震余震不断,在抗击山火期间,我看到单位的同事一波接一波地去山上值守,从他们的身上展现了“担当”;在磨西镇地震之后,我看到一线的“橄榄绿”逆行前往震中救人,从他们的身上彰显了“人民至上”;在泸州疫情来临期间,我身边的同事在中秋佳节穿上红马甲、戴上红袖套,在村口和高速路口测量体温、坚守职责,从他们的身上展示出“守护家乡”必胜的信念。基层也是一个大熔炉,我要在这基层沃野,勇往直前,用青春,用这十年的经历,不断浇灌“服务梦”,继续“升级打怪”,开启下一个十年。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10-01
下一篇 2022-10-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