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三种姿态” 奋进“复兴之路”

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9月27日前往北京展览馆,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他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经受住了来自政治、经济、意识形态、自然界等方面的风险挑战考验,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更为完善的制度保证、更为坚实的物质基础、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要以更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实干笃行、拼搏奉献,秉持“三种姿态”,蹄疾步稳走好“复兴之路”。

立足“一心一意,一以贯之”的绝对忠诚,以“始终如一”的坚毅姿态建功立业“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我们党一路走来,经历了无数艰险和磨难,但任何困难都没有压垮我们,任何敌人都没能打倒我们,靠的就是千千万万党员的忠诚。”叶茂源于根深,路正源于向准。对党忠诚,既是党员干部的职责所在、使命所系,更是成事之基、立身之本。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要在任何情况下,都把对党忠诚摆在首位,不虚情假意,不做“老好人”,不当“两面人”,做到心口如一、表里如一、始终如一。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做到听党话、跟党走,使忠诚的基因铭刻于骨、融化于血,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秉持“慎独慎微,慎始慎终”的两袖清风,以“正道直行”的清爽姿态建功立业“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反腐败斗争关系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是一场输不起也决不能输的重大政治斗争。”刮骨疗毒,猛药去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得罪千百人、不负十四亿”的使命担当正风肃纪反腐,以壮士断腕的决心意志“打虎”“拍蝇”“猎狐”,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一批腐败分子被绳之以党纪国法,党风政风焕然一新。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进一步“擦亮”明辨是非的眼睛,强化思想作风建设,慎重对待权力,始终绷紧廉洁从政这根“弦”。要坚持“正道直行”,不抄“近路”、不走“小道”、不行“弯路”,清清爽爽干事、干干净净做人。

校准“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基本坐标,以“不负人民”的奋斗姿态建功立业“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中国共产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历史充分证明,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赢得人民信任,得到人民支持,党就能够克服任何困难,就能够无往而不胜。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一切为了人民、紧紧依靠人民、用情服务人民,在一桩桩为民实事中砥砺初心使命。为人民服务不是喊喊口号、做做样子,而是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要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奋斗“新常态”,抓实抓细群众“柴米油盐”“家长里短”的小事,锚定群众需求用心用情用力,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10-02
下一篇 2022-10-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