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葆“从未稍息”的赶考姿态

贵州省黔西南州委组织部 覃安郡

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并发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时代号召。奋斗没有休止符,赶考只有进行时。广大党员干部要紧跟时代砥砺前行,担当责任奋发有为,以“从未稍息”的姿态在新的赶考路上接续奋斗、建功立业。

永葆“快马加鞭未下鞍”的战时状态。回顾党的十八大以来这10年,遭遇的风险挑战风高浪急,有时甚至是惊涛骇浪,肩负任务的繁重性和艰巨性世所罕见、史所罕见。面对新形势下种种重大风险考验,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我们并未“打退堂鼓”“弃卷而逃”,而是始终刀刃向内、真刀真枪进行自我革命,因时因势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牢牢掌握我国发展和安全主动权。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容不得安于现状、固步自封,更不能精神懈怠、无所作为,必须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赶考”状态,以“分秒必争”“马不停蹄”的紧迫感,“停不下笔”“离不开卷”的使命感,答好每一个“考题”,打好每一场“硬仗”。

锻造“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党的十九大将“四个伟大”作为一个完整体系提出,并将“伟大斗争”排在第一位。面对新形势、新使命、新挑战,广大党员干部不能丢掉中国共产党敢于斗争的“传家宝”,而是骨头要硬、敢于出击,始终坚持做最坏的打算,争取最好的结果,坚定战则能胜的自信,以“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坚韧不拔,以“杀出一条血路”的无畏无惧,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在矛盾冲突面前敢于迎难而上,在危机困难面前敢于挺身而出,在歪风邪气面前敢于坚决斗争。新的赶考路上,只有永葆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掌握斗争艺术,才能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才能不断考出好成绩。

淬炼“千锤万凿出深山”的过硬作风。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古今事业必成于实。“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为实现“禾下乘凉,覆盖全球”梦想不懈奋斗、辛苦耕耘;“天眼之父”南仁东,踏过平庸,一生为中国“天眼”;“当代愚公”黄大发埋头苦干,带领村民历时36年,在悬崖绝壁上开凿出“生命渠”……我们党的事业不是在轻轻松松、敲锣打鼓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样板戏”中躺平得来的,而是一代又一代人赓续奋斗、苦干实干出来的。砥砺新征程,奋进新时代,需要广大党员干部强化使命担当,弘扬实干作风,勇于担责担难担险,敢接“烫手山芋”,敢涉“急流险滩”,向“高”攀、与“强”比、同“快”赛,继续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走好赶考路。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10-02
下一篇 2022-10-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