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懂“2296”里的“你”

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双沟镇人民政府 卢文慧

近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认真推荐、反复酝酿、层层遴选,党的二十大代表选举工作已经顺利完成。全国各选举单位分别召开党代表大会或党代表会议,选举产生了2296名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

“2296”数字背后蕴含的代表性,并非仅局限于代表全体党员,更能彰显代表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鱼水情深。党代表肩负着党组织的信任、人民群众的期盼,要尽心尽力、争当先锋、争做表率,在日常工作中筑牢信仰“根基”,在干事创业中扛起使命责任,在为民服务中提升服务成效,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把忠诚高高举过头顶,在真学真信中把稳思想之舵。思想松一寸,行动散一尺。理想信念是立党兴党之基,也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之本。二十大代表应是共产党员中的优秀分子,应从自身做起全心全意当好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忠实代表,修好“理想信念”这门终身课题。作为党代表要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自觉加强党性锤炼,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把个人理想追求与国家和人民的前途命运联系在一起,充分发挥自身潜能,始终与党同心、与党同向、与党同步,把情感上的认同感镌刻在心中,将行动上的力量充分激发出来。将“忠诚”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持之以恒推进自我革命走深走实。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意识坚定理想“主心骨”、筑牢信念“压舱石”,以赤子之心干事创业,以有力脚步行稳致远。

把责任牢牢扛在肩上,在知责尽责中展现实干之风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考验,一代人又一代人的使命担当。当前虽没有革命年代的战火纷飞和生死考验,但在新的赶考路上,面临的国际国内斗争依然严峻,这既是战场,更是舞台。党代表代表了9600多万名党员的意志,肩负着490多万个基层党组织的重托,承载着14多亿中国人民的期待,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实干从来都是奋斗路上的永恒话题,“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不只是嘴上说说,是需要付诸于实际行动的、是需要出真招见实效的。党代表作为人们聚焦的重点对象,其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任务艰巨,要用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更应以务实的姿态履职尽责、以实干担当的作风行使权利,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与坚定,答好时代“新考卷”,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与重托。

把人民紧紧记在心上,在实干苦干中力行惠民之举。历史充分证明,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党代表是人民群众选出来的,就要对人民负责、为人民服务、替人民发声。党代表是一种荣誉的象征、更是一种责任的体现,因此,党代表唯有坚守“人民至上”的情怀,以真情换真心,锤炼“为民服务”的本领,以实干促实绩,贯彻“问计于民”的理念,以新规开新局,始终把“群众需求”作为第一选择、“真抓实干”作为第一要务、“人民满意”作为第一标准,才能更好地行使自己的权利、履行自己的职责,才能更准确地了解群众需求、为群众分忧。唯有沉下身子、放下架子、迈开步子深入基层进行调研,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急难愁盼,才能跟老百姓熟络起来,才能听到群众最真切的声音,才能获得群众信任,才能看清了解基层亟需解决的问题。用最贴心的服务、最细致的举措、最有力的行动来提升群众的幸福感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10-02
下一篇 2022-10-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