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榜样之灯点亮“星”“光”“芒”

山东省临沂市沂水县 陆萍

近日,全国纪检监察系统表彰大会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在会上强调,要学习宣传先进模范,弘扬先进典型精神,激励全系统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广大党员干部要向先进看齐,向榜样学习,见贤思齐,汲取能量,在新时期新征程中争做忠诚干净担当、可亲可信可敬的纪检监察干部。

以榜样为旗,汲取“愿得此身长报国”的政治担当,擦亮信仰之“星”。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此次表彰大会表彰了97个先进集体和79名先进工作者,对298名个人予以嘉奖。每一个荣誉背后,都是一段平凡而震撼人心的故事。他们始终把党和人民的事业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用生命诠释着信仰信念的力量,用行动传递着奉献、坚守、职责、作为、担当和创新,是新时期共产党人的楷模。我们要以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为旗帜,把讲政治、铸忠诚作为立身之本、工作之要、从政之魂,始终把政治监督放在首位,坚持履职担当,勇于斗争、奋发有为,做实监督首责,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以榜样为镜,熔铸“流水淘沙不暂停”的斗争意志,照亮善战之“光”。“善战者,立于不败之地,而不失敌之败也。”榜样事迹令人感佩,同样发人深思。榜样是一面明镜,时刻警醒着每一名党员干部在反躬自省中挺直“廉不言贫,勤不道苦”的精神脊梁,锤炼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本领。在自我约束上严之又严,严守“面对诱惑心不痒,立稳脚跟身不斜”的底线思维,带头遵守党纪国法,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不断强化自我监督,让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认识深入骨髓。在监督执纪上严之又严,靶向针对医疗、教育、扶贫等民生领域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及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开展精准监督问责,当好群众利益的“守护者”,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

以榜样为灯,擦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担当底色,闪亮奋进之“芒”。榜样的力量,既在于引人自勉、强心立志,更在于鞭策鼓励、催人奋发。榜样的精神,永远充满力量,为我们亮起指引前行的明灯。纪检监察战线非凡奋斗历程中,涌现出许许多多的榜样,有不惧汛情、逆行而上的时代楷模李夏,有以生命践行忠诚担当的山东道德模范关鲁,有与行凶者英勇搏斗的郭明亮。他们虽然身处不同岗位,但无一不践行着“忠诚、干净、担当”的初心和使命,构筑起守护群众利益、护航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站在新的历史起跑线上,更要循着榜样的“足迹”,坚定地握牢“接力棒”,攻克一个又一个难题,查结一个又一个大案要案,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让榜样永不“凋零褪色”,时代“灯塔”,薪火相传。

榜样是一种力量,是一面旗帜,是一座灯塔。新时代纪检监察人,要撸起袖子加油干,让榜样筑牢我们终身的信仰,让榜样凝聚我们无悔的担当,让榜样的力量在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出彩,照亮履践致远的道路。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10-02
下一篇 2022-10-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