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四万里挑一”之责 赴“二十大盛会”之约

贵州省盘州市淤泥彝族乡人民政府选调生 孔帷瑾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通过自下而上、上下结合、反复酝酿、逐级遴选的办法选举产生了2296名党的二十大代表。这2296名代表是从9600多万名党员当中选出来的,是“四万里挑一”,既是荣誉,更是责任。作为“四万里挑一”,代表们要切实做到率先垂范建言献策为民服务,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勇担“率先垂范”之责,在“二十大盛会”中展现“代表风采”。代表,顾名思义具有广泛的代表性,更具有先进性。从当选的代表来看,他们来自各个领域、各个层级、各个方面、各个年龄层,大专以上学历超过了95%,是共产党员中的优秀分子。从儿科医生钱素云到供电公司配电抢修班班长张黎明,从炼钢厂车间副主任唐笑宇到山村党支部书记余留芬,一位位代表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成绩,从他们身上我们读到了党员的初心和坚守。作为“四万里挑一”,要正确认识荣誉身份、倍加珍惜,坚持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在工作和生活中率先垂范,切莫“纸上谈兵”,要努力在新征程上展现“代表风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勇担“建言献策”之责,在“二十大盛会”中讲好“代表之声”。党代表有权利就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党的建设的重大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党代表肩负着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的信任和重托,选出的2296名代表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良好的作风品行、较强的议事能力,他们能在“二十大”上议报告、谈心声,说出基层之声、群众所急、工作所盼。比如:着力提升医疗服务水平,为老百姓的健康保驾护航;重点抓好基层党建,提升人居环境整治;实现富民产业转型升级,加大对新型职业农民的培训与教育,走好乡村振兴之路……作为“四万里挑一”,要认真参加各项议程、正确行使民主权利、务实建言献策,将一桩桩一件件关乎民生的大事小事传递到党中央去。

勇担“为民服务”之责,在“二十大盛会”中践行“代表义务”。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2296名代表来自于人民群众,归根结底是要为人民群众服务的。习近平总书记是广大党员和群众心中的“第一代表”,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全票当选是“人民领袖爱人民,人民领袖人民爱”的生动写照。人民是我们党的执政根基,作为“四万里挑一”,要心系群众办好群众事,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履行好代表职责,用心在各个环节和细节中践行好代表义务,将群众的意愿和诉求收集好,努力为科学决策提供坚实的依据,切实增强“为民服务”的工作本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敢于吃苦、乐于奉献中厚植与人民群众的深厚情怀。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10-03
下一篇 2022-10-0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