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多彩卷”之美 赴“二十大”之约

辽宁省抚顺市新宾满族自治县委组织部 于辉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决定,中共中央政治局将向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建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22年10月16日在北京召开。随着二十大召开的脚步越来越近,基层党组织作为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必须昂扬奋进、汇聚力量,以最坚定的信念底色、最扎实的工作成色、最热烈的氛围亮色全力打造“多彩卷轴”,持壮美之姿献礼党的二十大。

用情擘画深学思悟、纤纤不绝的誓言,点亮“信心满满”底色。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要想拥有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基层党组织必须坚持学以增信,全覆盖式开展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理论中心组学习、精品党课等线上线下双轨学习,推动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等重要著作的丰富内涵,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常学常新中感悟核心要义、在学思践悟中把握精神实质、在细照笃行中掌握实践要求,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硬核信仰、硬核志气、硬核干劲,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实力焕发思想共鸣、激荡行动共振,真正做到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

用心刻画脚踏实地、涓涓不止的精彩,铺陈“稳中求进”成色。大道之行,壮阔无垠;大道如砥,行者无疆。回首波澜壮阔的奋斗征程,新中国在环环相扣的栉风沐雨中节节取胜,其间的成功,离不开全党的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今朝伊始,基层党组织要扎扎实实做好基层工作,分级分类开展扫黑除恶、应急处突等重点工作专题培训,科学有序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因势而谋保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等等,以“锱铢必较”的态度做实做细各项基础工作。并在目标再对照、责任再落实、保障再强化中,一项一项抓落地、一件一件见成效,积极推动全年任务收口。要稳稳当当办好民生实事,常态化开展“党员干部进社区”活动,带领干部“挽起裤腿”沉到底、协调联动“弹钢琴”,盯紧群众“盼”、抓住群众“急”、瞄准群众“难”,持续探索“网格化管理、数字化赋能、精细化服务”有效措施,扎实做好稳就业、保民生、促增收等工作,以实实在在的成效,踏踏实实取信于民,稳稳当当奏响“越奋斗、越精彩”的美好乐章。

用智描绘共掀热潮、欣欣向荣的能量,绘就“凝聚共识”亮色。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兴。做好喜迎盛会的宣传工作,把气氛营造得浓浓烈烈、红红火火,是基层党组织的重要责任之一。要在有声有色有气势上下功夫,全媒体呈现、多矩阵发布,充分运用新媒体把成绩说透、把喜事说够,同步深入实际找感觉、田间地头学语言,用“说百姓话”增强宣传的感染力、传播力,让人民群众立体化深切感受党的十八大以来的辉煌业绩和巨大成就。要在出新出彩出精品上下功夫,结合现下新的传播规律和传播艺术,铿锵抒怀、震撼论述,灵活运用直播、视频、动漫、H5、VR等新手段、新业态,打造“一字重千钧”“一图胜万言”“一频传万家”的高“言”值产品,用智慧激荡起“铺陈彩卷、喜迎盛会”的嘹亮回音,以青春之力共赴党的二十大召开,携手迈向熠熠生辉的炫彩未来。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10-07
下一篇 2022-10-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