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战“疫”一线的“你”“我”“他”

贵州省毕节市织金县委组织部 黄静

近期,贵州多地暴发疫情,在防控形势严峻的情况下,各地医务人员奔赴一线,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勇于担当志愿者、企业家、群众纷纷无私投入到抗疫中,形成了干群一心的抗疫局面。作为党员干部,我们是参与者、更是战斗员,当要从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的身上的信仰力、担当力、奉献力,让“疫”散云开,四季如常。

致敬“越是艰险越向前”尽职尽责、坚定信仰的“你”。疫情暴发,各地医务人员主动申请,奔赴一线参加抗疫,明知道一线感染风险极大、明知道深入农村环境困难、明知道回家遥遥无期,但你们未曾犹豫,收拾行囊奔赴一线。在抗疫中,有的同志忍着亲人离世的悲伤坚守岗位说“我已不孝,不能不忠”,让我们泪水夺眶而出。有的同志因连续工作十多小时晕倒后,醒来得第一句是说“我还能坚持”……在抗疫一线,你们用实际行动践行职责和使命,无畏无惧,勇往直前。作为年轻干部,我们当向医务人员学习,学习他们身上的尽心尽责,学习他们无惧危险的“本色”,在面对困难面前迎难而上,面对危险时积极应对,增强“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意识,发扬“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斗争精神,把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的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

致敬“舍我其谁挑重担”敢作敢为、勇于担当的“我”。疫情暴发,作为基层干部、警察的我们“抛弃”父母、孩子,积极深入一线,守卡点、运物资、组织群众开展核酸等等,不仅要在防控中疏导群众的情绪、还要保证一线供给物资等。为了闭环管理,我们有家不能回,三餐不保证,卡点、办公室、车上就是休息点。但毫无怨言,始终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恒心,以“绝知此事要躬行”的信心,“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战胜疫情,还大家正常的生活。作为党员年干部我们要一如既往地发挥勇于担当的精神,更要有“逢山开路,遇水搭桥”闯劲,“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韧劲,主动担当、敢于作为,哪里有群众需要,就冲向哪里。立足岗位,不负韶华、不负人民。

致敬“蜡炬成灰泪始干”无私忘我、倾尽全力奉献的“他”。在得知自己的家乡生病时,大学生、退伍军人、企业家、普通群众等主动申请做志愿者,分发物资、一户一户地敲门,帮整户隔离的农户喂猪、喂牛,很多网友纷纷表示看到志愿者们喂猪牛的视频:“笑着笑着就哭了”,“他”不顾自己的危险,主动投入到为人民群众无私奉献中。另外,很多企业家,每天主动担起为医务人员送餐的责任。当气温骤降时,有的企业家又及时为身处一线的医务人员送去温暖……在抗疫中,我们看到了太多人的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无私奉献,他们的奉献,犹如星星之火。作为党员干部,要擦亮无私奉献的底色,坚守初心使命。把“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作为人生格言,在工作和生活中始终做到一个“无我”的状态,在新征程上创造出无愧于党和人民的业绩。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10-07
下一篇 2022-10-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