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 “假沸干部”快走开

做豆腐时有种现象叫作“假沸”,指的是豆浆中含有一种皂素,稍微受热就会膨胀,产生大量泡沫,会让人误以为已经烧开。而这种没有煮熟的豆浆喝了容易中毒。 

工作中,也有这样一些“假沸干部”。他们以假用功、假努力见长,工作看似忙碌卖力,实则想通过表面功夫引起领导注意、获得组织认可。他们常常在表态时胸脯拍得山响,行动上却缓慢迟滞,或者只是装装样子、摆摆架势。还有的把“决心”挂在嘴上,把“打算”放在会上,把“落实”写在纸上;也有的在工作开始时干劲十足,遇到困难后就畏首畏尾、临阵退缩……这样的“假沸干部”,干事误事、拆台懈力,往往导致“上面喊破嗓子,下面不挪步子”,危害不可小觑。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矛头指向的一个重点,就是这类只表态不落实、敷衍塞责的“假沸干部”。 

如何让“假沸干部”无所遁形,就要拿出科学考评的“照妖镜”,念响以“实绩论英雄”的紧箍咒。纵是嘴上说得再漂亮,不如手上有真功夫;既看台面上的“显绩”,又看担当作为、民心所望的“潜绩”,算好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答应不答应、高兴不高兴的“政绩账”。

强化责任落实,注重精准督察。不看调门有多高,只看工作推进怎样、采取何种有效措施,如何有针对性纠偏矫正,切实引导“假沸”者把工作重心聚焦在落实上,把心思放在实干上,而不是用于琢磨领导喜好上。

延伸监督触角,坚决把只表态不落实,只出声不卖力,只作秀不实干的“假沸干部”揪出来、拿下来,使投机钻营者没舞台,让“落实”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现在,急事难事多,需要硬碰硬、往前冲,“假沸干部”快走开。

文/王晓龙

本文信息来源为 《燕赵晚报》

(0)
上一篇 2020-06-02 14:50:16
下一篇 2020-06-17 15:55:0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