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

一座城市除了高楼大厦、车水马龙,也应有寻常巷陌、柴米油盐,这才是最真实的生活。突如其来的疫情给各行各业的人们造成了不小的影响,为了激发消费潜力,缓解就业压力,各地政府纷纷出台相关开放夜市场所公告,“地摊经济”从成都风靡全国,久违的烟火气也开始在各地升腾。

民之所望便是政之所向。“地摊经济”缓解就业压力的同时,有效解决了可能因疫情导致的失业潮,对原本的低收入、低技能人群是极大的利好消息。虽然每一个摊位的增设会增加城市的管理成本,但每一个摊位的背后可能就是一个家庭,我们的城市足够大、足够包容,只要是人民需要,我们就应该提供,这也是建设服务型政府的重要举措。

杂而不乱考验管理水平。6月1日,李克强总理在山东烟台考察一处老旧小区时表示:“地摊经济、小店经济是就业岗位的重要来源,是人间的烟火,和‘高大上’一样,是中国的生机。”当下地摊经济不仅是非常时期的非常之举,更是城市管理的创新之举。如何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做到不影响居民、交通、市容环境等,更加考验城市的管理水平。从某种程度讲,早年对地摊经济一刀切式的打击取缔是懒政的体现,当下的放开应当吸取教训。

如果不是疫情,谁会愿意在街头摆摊讨生活。疫情之下,民生不易,希望城市的烟火气能带来家的归属。

(阳新县白沙镇  柯恒峰)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阳组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viewpoint/10535.html

(1)
上一篇 2020-06-20 23:29:39
下一篇 2020-06-21 22:43:5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