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严管厚爱 激励担当作为

坚持把关心关爱基层一线干部摆在重要日程,做到在政治上激励、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政策上倾斜,积极为他们办实事、解难事,让他们安身、安心、安业。

创新学习实践平台,促基层干部长本领、增见识,提高履职尽责能力。定期组织干部理论学习,邀请专家学者宣讲解读中央、省市有关方针政策,剖析解读社会、民生、经济等领域焦点问题,提升基层干部解难题、谋大事、创实绩的能力。组织干部赴先进地区考察学习精准扶贫、基层治理、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农业水利设施建设等方面的典型经验,开阔思维眼界,增强服务本村、本行业的本领。过投入创业帮扶资金,扶持一批扎根基层的有志青年,主动服务群众,带领农民致富。

树立正确用人导向,为基层干部建平台、搭舞台,拓宽成长成才渠道。牢固树立“干部埋头做事,业绩群众公认,进步组织关心”的选人用人导向,在党政领导干部选任等工作中适当向基层一线干部倾斜。选拔基层工作经历丰富的人员进入乡镇党委班子,提拔任用一批优秀的基层年轻干部进入党政领导队伍。注重后备队伍建设,建立“两培一选”机制,畅通了村党员干部的成长渠道。同时,定期组织基层优秀年轻干部、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人员定期轮训,着力培养后备干部队伍。

加大本级财政配套,帮基层干部卸包袱、除后忧,保障待遇报酬水平。通过开展“三个一步到位”,全面改善基层干部工作环境,提升归宿感和向心力。严格落实“双职并行”,不断完善双职并行机制,打破了“官本位”的瓶颈,有力调动了基层干部队伍的工作积极性。按照“激励公平、按绩取酬”的原则,把村干部工资报酬与工作实绩挂钩,不断提高村干部待遇,规范村干部待遇发放,更好地调动了广大村干部工作的积极性。

重视组织人文关怀,立基层干部新标杆、新典型,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定期联系、走访慰问基层一线困难党员干部和因公殉职基层干部的家属,及时了解他们的思想、工作和生活情况,传递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在“两代表一委员”的推选中,不断提高基层一线干部和先进模范人物的比例,发出基层的声音、群众的声音。对因公殉职基层干部的家庭情况进行摸底调查,逐人逐户建档立卡,制定关心帮助的具体措施,落实专人负责,强化跟踪服务。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徐三金,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viewpoint/10637.html

(1)
上一篇 2020-06-23 21:05:59
下一篇 2020-06-24 11:19:3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