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三个导向”的认识

今年经济工作会议上党中央提出的一个重要方针, 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 过去,我们在谈论某一个工作时,多是说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提及较少,结果导向就更少了。党中央提出“三个导向”,教会我们如何开展工作。

坚持问题导向,是解决事情的基本方法,是推动工作的动力,也是马克思主义方法论的重要体现,是我党的优良传统。面对一个事情,我们要科学分析问题、深入研究问题,去伪存真、由表及里,搞清楚问题的多与少、大与小、缓与急、易与难,进而对症下药、有的放矢。

坚持目标导向,是工作的基本追求,是工作的路线图。干任何工作,都要树立目标,以目标倒逼工作进度。面对目标,要持之以恒、善作善成,咬定目标不放松,着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以钉钉子精神抓任务分解、抓责任落实、抓工作推进,以强大合力推动各项目标高质量完成。

坚持结果导向,是工作的根本目的,是工作的效果。解决了多少问题,设定了多美好的目标,最终都是要看效果,我们要切记空谈。结果导向,小的来说,要看我们的工作是不是真正有益于群众;大的来看,要看我们工作是不是真的得到人民的认可,是不是有利于党的兴旺发达和国家的长治久安。

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是相统一的,缺一不可的。缺少问题导向,工作没有方法,容易事倍功半;缺少目标导向,工作没有计划,容易“胡子眉毛一把抓”,事与愿违;缺少结果导向,工作空、虚,不能产生真正效益。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shl、就这样,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viewpoint/10681.html

(5)
上一篇 2020-06-28 15:59:35
下一篇 2020-06-28 17:43:4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