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该如何扎根基层

作为一名在乡镇政府工作快一年的公务员,我简单谈下我对年轻干部如何扎根基层的看法。

一是放平心态,专心干事。

基层工作较为特殊,每个人工作都比较辛苦,负责工作涉及的领域更是多而杂,有时会让人感到十分疲倦,让人分身乏术,这种长久繁琐的工作难免会让年轻干部参生厌倦情绪,这个时候就需要调整心态。其实基层公务员虽然辛苦,但也只是相对辛苦,就拿我同期毕业的同学来说,很多还过着996甚至比996更苦的生活,而我们平常再苦至少还有双休,为什么不能学会知足常乐呢?

二是放下身子,贴近群众

基层工作是最接近群众的工作,是直面群众的工作,基层干部对待群众怎么样,很大意义上影响了我们政府乃至整个党的形象。我们年轻干部要把党的信任和人民的期待放在心上,深扎群众之中,想群众之所想,忧群众之所忧,切切实实想着为群众办事,为群众办实事。

三是放飞梦想,砥砺前行。

在基层工作难免有存在“天花板”,但“天花板”只是一个抽象的概念,并不意味着我们不能通过自己的努力打破“天花板”。现在职级并行、遴选等一些政策给我们年轻人提供了更多的机会和上升的空间,如果自己被眼前的“天花板”所蒙蔽,不保持工作的激情和学习的动力,就算没有“天花板”,也不存在提升自己的可能。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23,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viewpoint/10739.html

(6)
上一篇 2020-06-30 13:55:41
下一篇 2020-06-30 14:00:1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