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抗洪抢险”是基层干部最好的“考场”

夜幕降临,江西省九江市柴桑区江洲镇柳州村党支部书记洪棉雪手持手电筒、木棍走在刚筑起不久的子堤上,不时用手中的木棍戳打堤面,仔细查看有无渗漏情况,已在江新洲北堤坚守了10多天。自从驻守堤坝以来,洪棉雪就像一颗钉子一样,把自己“钉”在了堤坝上。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他的身影。情况最紧急的一个晚上,洪棉雪带领队员处置了9处子堤渗漏点,忙完一个通宵的他,双脚被水泡得起皱发白。

一线抗洪抢险”是基层干部最好的“考场”。洪棉雪用实干和坚守诠释了基层干部责任与担当,与其说他把自己“钉”在了堤坝上,还不如说他把一个基层党员干部的守土尽责,坚持人民至上的形象“钉”在了百姓的心上,他的行为是基层干部责任与担当最好的诠释。

负责任,有担当。抗洪抢险工作任务重,就决定了我们基层干部要能吃苦,肯吃苦。要把心思真正用在干事业上,把精力用在抓工作上。托尔斯泰说过:“一个人若是没有热情,他将一事无成,而热情的基点正是责任心。”洪棉雪就是这样一个有热情的基层干部,他的人情来自于对人民负责,他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又是村支书,洪水不退,我决不能退。”多么响亮的话语,彰显了一个基层党员干部的不忘初心和使命,敢于负责,敢于担当的精神。

善实干,有作为。抗洪抢险倡导雷厉风行的作风,真抓实干,一抓到底。对待工作敢于较真,敢于严抓细管,敢于精益求精。西晋文学家潘尼说过:“一个人正如一只时钟,是以他的行动来定其价值的。”险情就是命令,面对洪水的袭击洪棉雪没有等,也没有盼,而是用自己的行动真抓实干,筑堤坝,细检查,堵“漏洞”,不顾个人安危,冲锋在前,一口气垒筑了13个沙袋,堵住渗漏。他说:“即使已经睡下了,心里总觉得不踏实,总想再去看一遍。”一句朴素的话语诠释了一个基层干部的责任心和实干精神。

洪水无情,人间有爱。人民群众利益高于一切,险情就是命令,在抗洪抢险的关键时刻,希望更多的基层党员干部向洪棉雪一样切实将人民利益放在最高地位,负责任,有担当,善实干,有作为,将基层党员干部的光辉形象“钉”到百姓心里,努力做好“抗洪救灾”的答卷。

(文|陈俊如)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lxlztxzx,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viewpoint/10871.html

(1)
上一篇 2020-07-22 18:59:10
下一篇 2020-07-27 09:23: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