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干部要做到四个服从

我们党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在党的建设实践过程中形成了“党员个人服从党的组织,少数服从多数,下级组织服从上级组织,全党各个组织和全体党员服从党的全国代表大会和中央委员会”的“四个服从”核心,这就决定了党的任何组织和成员,无论处在哪个领域、哪个层级、哪个单位,都要维护党中央权威和服从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

组织部门作为管党治党的重要职能部门,承担着选干部配班子、建队伍聚人才、抓基层打基础的重要任务。所以我们组工干部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要把讲政治放在首位,切实做到“四个服从”,为党员干部做表率,树立良好组工干部形象。

一是要服从组织听指挥。

组织部门作为政治部门,是落实党委的决策部署的首要部门。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是职责所在、也是使命所系。政治忠诚是检验一个干部成熟的“试金石”,也是决定一个干部成长的“压舱石”。要深刻认识政治忠诚的重要性,坚持自觉地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团结、遵循组织程序、服从组织决定,在思想上服从组织领导、在工作上服从组织安排、在岗位上服从组织调配,做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任何时候都与党同心同德,听党话、跟党走。

二是要服从大局善谋划。

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服从大局是从思想层次和能力素质方面对组工干部提出的要求。就组织干部而言,不能囿于日常事务,就一事论一事,要把站位拔高、把视野扩大、把眼光放远,要把组织工作与全市中心工作和发展改革的大局联系起来,以组织工作的高质量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为开创黄石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贡献应有之力。

三是要服从原则选能人。

选人用人,为的是干事创业。始终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始终坚持新时期好干部标准,以事业为上选担当干事的人,做到以事择人、人岗相适、人事相宜,坚决落实市委鲜明的选人用人导向,给想干事、敢干事、能干事的干部提供平台和舞台,选出让组织放心、干部服气、群众满意的好干部,让各类干部在适合的工作岗位上最大限度地发挥作用、施展才能。与此同时,除了抓好领导班子的优化调整和干部队伍建设,还要着眼事业长远发展,要做好选苗子、抓源头的工作,大力培养选拔使用优秀年轻干部,让党的事业后继有人。

四是要服从本色做表率。

中组部陈希部长在今年全国组织部长会议上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要求,持续建设‘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模范部门。”组工干部作为管党员的党员、管干部的干部、管人才的人才,是党中央最可靠的助手、最信赖的参谋、最有力的武器,保持对组织的忠诚老实、对使命的担当作为、对工作的精雕细琢、对作风的持之以恒是本色,也是使命。组工干部要服从这个本色,做到政治上绝对忠诚、组织上绝对服从、行动上遵规守纪、业务上精细专业,做好干部队伍的排头兵。

文/中共大冶市委组织部 黄钰润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761775144,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viewpoint/10938.html

(1)
上一篇 2020-07-28 17:24:10
下一篇 2020-07-28 17:53: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