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共产党员这个排头兵

疫情虽然暂时得到缓解,但是战“疫”还是历历在目。

这场突发的疫情对于我们国家来讲,是大疫、大战,也是大考。在这场大考大战面前,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各级政府的高效应急处置能力使这场总体战、阻击战战果显著,让我们备受鼓舞、信心满怀。各行各业的战“疫”英雄们闻令而动、向战前行的身影,奋不顾身、不畏艰险的壮举,以及普通老百姓们的同舟共济、大爱大义的善行,时时处处透露着我们人世间最应该值得的东西,让我们深受教育和感动,给予了我们很多思考、感悟和启示。

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我们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更加充分彰显。疫情发生以来,习总书记高度重视,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并亲自到基层一线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党中央专门成立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加强统一领导统-指挥,国务院成立由32个部门参加的联防联控工作机制,派出21个督导组深入各地医院、疾控机构现场督导,使全国各项工作紧紧围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展开,形成了疫情防控的“制度合力",防控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疫情爆发阶段正遇上春节,这是我们中国人回家过年的日子,也是工厂停工歇业、社会生产相对收缩的阶段。但面对疫情需要,整个社会的生产系统被迅速动员起来。休假工厂迅速开工使潜在产能迅速变现,有的企业还立即转产以新增产能转产生产口罩等等。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春节刚过,全国全军6000多名医护人员就火速赶往抗疫前线, 220名支医疗队,4万余名医护人员增援武汉,并且全国19个省份以一省包市的方式,对湖北省进行对口支援,更为瞩目的是火神山、雷神山两座医院的建设,都是仅仅历时10天超级速度,超级震撼,像这样的事例还有很多,这就是制度优势创造发展治理奇迹的证明。

在这场人民战争中,从城市到乡村,内陆到边疆,14亿大众心往-一处想、 劲往一处使,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自觉听从疫情防控安排,行动起来、组织起来、凝聚起来,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每个人都扛起自己的那份责任,充满了浓厚的家国情怀,展现出了极大的人性光辉。我们看到,质朴菜农骑着电动三轮车行驶40公里免费为医疗队员送蔬菜,海外国人纷纷背回自费购买的口罩支援,“狠心”妈妈扔下稚嫩孩子除夕之夜奔赴-线,参与医院建设的工人捐出全部所得工资,还有在社区防疫的下沉党员、社区干部和志愿者默默无闻的奉献,这些闪闪发亮的不同人物,描绘出-幅幅感人画卷。

这场疫情让我们再次看到坚持党的制导,坚持社公生义制度的必要性、重要性,也让我们得以静下心来思考,感悟人生应有的态度、价值、方向,仔细审视和反省自己的人生,审视自己对待世界和他人的态度,认真思考“入党初心是什么”,塑造好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这是一种智慧,是种精神力量,也是我们不可缺少的品德;这场疫情更是一笔宝贵的财富,促使我们警醒、改变、奋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72712407,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viewpoint/10987.html

(0)
上一篇 2020-07-29 16:58:49
下一篇 2020-07-30 19:03:4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