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预防,为公共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7月7日中午,贵州安顺一辆公交车行驶过程中撞断路边护栏坠入附近的水库内。造成21人死亡,15人受伤,公共财产遭受重大损失。一时间各种猜测纷至沓来, 这一新闻事件形成了巨大的影响。经贵州省安顺市公安局7月12日通报本次事件调查结果,为驾驶员因生活不如意和对拆除其承租公房不满,为制造影响,针对不特定人群实施危害公共安全个人极端犯罪。

丰富评价体系。新时代我国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每个人都有追求美好生活的权利,可是因为不同地区、不同行业、不同领域以及不同群体之间的差异、差距等,造成了发展不平衡。而各种新闻、短视频等媒体的广泛传播,其中的信息鱼龙混杂,很多人缺乏辨别能力,看到太多的炫富,对于成功的定义过于狭隘。社会评价体系单一,有钱有权的才称之为成功,其实任何凭借自己的劳动获得美好生活的人都应该得到尊重,不应单纯根据金钱来判断一个的成就及价值。

加强监督管理。乘坐公交车出行是我国目前非常重要的出行方式。而公交车司机一般是学历不太高,上有老下有小的中年人,他们工作时间长,生活压力大,舒压的途径少,不管是心理、身体是否有不适宜从事此项工作的疾病,作为乘客则毫不知情。然而什么样的人有资格从事此项工作,相关部门应该制定严格而详细的标准,对于从业者不仅要进行职业技术认定,更要制定职业心理考核,同时加强监督管理。

加大关心关怀。关心公交车驾驶员的身体健康的同时更要对其心理健康加大关注力度,各公交公司应该定时组织公交车驾驶员做好身体及心理健康检查,同时聘请专职心理咨询师,加强驾驶员的日常心理辅导,及时为公交车驾驶员提供专业帮助。在招聘时,可以通过提高薪酬待遇等方式,全面提高从业者的综合素质。

摆正个人心态。全面而正确的认识自己,摆正自己的心态,接受自己的平凡。当遇到心理问题时,正视心理疾病,及时就医,现代人的心理疾病应该就像感冒发烧一样正常,切勿讳疾忌医。海纳百川,有容乃大,一个文明的社会一定是一个有包容度的社会,对于患有心理疾病的人,通过每一个人的努力来增加社会的包容度。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83787217,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viewpoint/11019.html

(1)
上一篇 2020-07-30 19:07:05
下一篇 2020-07-31 11:20: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主编微信
主编微信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