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恶意玩梗说不

近期杭州来女士失踪案引起了人们的广泛关注,经过警方缜密的推理和细致入微的侦查,案件终于水落石出。来女士的丈夫许某某初步交代,因家庭矛盾对妻子心生不满,于是趁妻子熟睡之际将其杀害并分尸抛弃至化粪池内。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来女士的遭遇让人不寒而栗,但是面对如此残忍的案件,部分人不但没有同理心,反而恶意消费。案件的一些细节被大家制造成一个又一个的“梗”来吸引眼球、赚取流量,比如“化粪池了解一下”、“同款绞肉机”、“两吨水警告”……等。这些调侃的背后,折射出部分人不辨是非的文化水平和扭曲的价值观。

把惨不忍睹的刑事案件当作段子津津乐道,你以为生动有趣,但是那并不是一个幽默故事,而是一个人的真实遭遇;把令人发指的作案手段变成与家人朋友的交流词汇,你以为休闲娱乐,但是这种丧尽天良的作案手法绝对不值得炫耀。

恶性事件引起人们的广泛关注原本是正常现象,大家都会感到愤怒、紧张和恐慌。但是将细节拿来消费,是对死者的不尊重,是对死者家人朋友的二次伤害,更重要的是,会对社会普通女性产生对婚姻的恐惧、对另一半的信任危机。

有的人觉得这些玩笑只是“小打小闹”,没有恶意,不应该上纲上线。可是如果纵容“小恶”,那么谁来对无辜的生命负责呢?

网络不是法外之地,维护网络环境的晴朗是每个人的责任。积极行使言论自由权利是好事,但是一定要尊重生命,面对他人的痛苦至少要保持基本的同情心和同理心,用善良拥抱社会,不要加重伤悲。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一百文,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viewpoint/11041.html

(1)
上一篇 2020-07-31 11:22:20
下一篇 2020-08-01 17:18: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