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国之召,强军之魂

回望历史,这片我们深爱的土地,曾经硝烟弥漫,千疮百孔。镜鉴历史,只有剑的锋刃,才能护卫家国安宁。今日中国,正以自信、成熟的傲人之姿,阔步前行。但环顾四下,我国周边安全充满着变数。军强则国强,国强则民安。

男儿何不带吴钩,收取关山五十州。

从二月抗疫,到七月抗洪;从硝烟四起时的冲锋在前,到安稳时光中的静默待命,那些冲在一线的迷彩军装的靓影让我们心安。

随着我国军队建设的不断发展,大学生士兵入伍已然成为新的选择,也成为军队士兵的中坚力量。着眼于为部队输送更多高素质兵员,今年,教育部联合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多方协调,通过更大力度的升学就业优惠政策、加强组织宣传动员、畅通大学生入伍绿色通道等举措,努力实现大学生应征入伍数量、质量双提高。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规定:“依照法律服兵役和参加民兵组织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的光荣义务”。部队是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大学校,是砥砺品格、增强意志的好课堂,是施展才华、成就事业的大舞台。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迫切需要一大批有责任、敢担当的有志青年携笔从戎、报效祖国。

大学生士兵群体是一个不同于其他士兵群体的特殊群体,该群体蕴藏着丰富的军事人力资源,对贯彻落实科技强军战略,推进我军信息化建设意义重大。随着国防征兵制度的改革,大学生士兵逐渐成为军队士兵的重要组织部分。他们经过普通高等学校的系统教育,科学文化基础扎实,知识优势明显,民主意识较强,兴趣爱好广泛,思维活跃,成才欲望强,为部队注入了新鲜的血液,使得士兵整体素质有了明显的提高。

如果说,战乱纷飞的峥嵘岁月里,舍生忘死、奋勇杀敌是军人自我价值的最好体现;那么和平年代里,坚守后方、默默奉献就是军人最美的写照。军旅,不止是一种经历,更是热血青春最宝贵的财富。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丸子,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viewpoint/11104.html

(0)
上一篇 2020-08-04 14:41:35
下一篇 2020-08-08 12:38: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