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新时代基层干部队伍建设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是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如何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基层干部队伍建设至关重要。年初的一场新冠肺炎疫情之战,更是暴露出基层治理能力的一些短板和不足,对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能力素质强化提出新的要求。

习总书记曾强调,正确的政治路线要靠正确的组织路线来保证。我们党要团结带领人民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努力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基层干部工作在第一线,是党和群众联系在一起的纽带和桥梁,是党的方针、政策的宣讲者和执行者,基层干部队伍建设意义重大,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新时代基层干部队伍建设。

加强基层干部队伍能力建设,需要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

一、提升政治素养。广大基层干部需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经典论著,通过媒体网络了解国家最新政策方针、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上。做一个政治上的明白人。

二、提高工作水平。要想做人民坚实可靠的干部,就要在实干上下功夫。需要广大基层干部不断学习专业业务知识,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并结合工作实际不断提高知识化、专业化水平,增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并自觉将学习成果运用到工作实践中,真正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

三、加强纪律建设。广大基层党员干部要坚守“慎微、慎言、慎独、慎行”,要明确纪律规矩,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把“不敢腐不想腐”自觉外行内化为“拒绝腐反对腐”,让守纪律、讲规矩成为习惯。只有当守纪守廉成为一种本能,才能真正做到绕过“雷区”、远离“误区”,才能切实把握眼中的界限、脑中的红线、心中的底线。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风信子,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viewpoint/11135.html

(0)
上一篇 2020-08-11 10:55:53
下一篇 2020-08-12 21:52: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