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实干显担当 聚力决胜奔小康

今年是一个特殊的年份,我们的党经历了太多的磨难,从年初爆发的新冠病毒疫情到夏季的洪涝灾害在全国各地肆虐,很多地方封城、企业停工停产、交通停运,全国经济状况一片萧条。今年是建党99周年,离“两个一百年”中的第一个目标仅一步之遥,这些突如其来的灾情对我们的执政党是一种史无前例的考验。我作为基层的社区干部,同样面临着一种检验,如何在这种困难时期,带领社区的广大居民群众过上安居乐业的生活,让大家早日奔进小康日子,这是党交给我的一份试卷。结合今年的第二十一个党风廉政宣教月活动,谈谈我对廉政宣教的意识感受。首先我认为做党的基层干部,要严字当头,清廉如水,尽显担当。

一、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

我认为首先要清醒的认识到我们的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政党,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这三大跨越足以证明中国共产党这99年来所走过的每一个脚步的艰难,从过去的一穷二白,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热的年代,那个时候外国人称中国人为“东亚病夫”,没人瞧得起我们中国人。是中国共产党一代又一代领导人带领全国人民打天下,带领全国人民翻身做主人。我国的政治、经济、军事、科技、文化、农业、民生、教育等一系列问题得到全面加强,中国已逐步走近世界舞台中央。所以我认为每一个中国人要加强思想认知,提高思想站位,拧紧思想之弦,感恩共产党,信念之基不可动摇,任何时候要相信中国力量。

二、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树立清廉实干担当精神

我们的党现在面临国际和国内多种危机,国际上不少攻击性语言和行为直指中国,说什么新冠病毒是武汉病毒,是中国传染到全世界的,把责任推给中国;经济上打世贸战,采取各种手段打压中国;香港不断发生的暴动行为,显而易见是受到外国势力的挑唆,这些人大脑被洗、心灵被蒙蔽,分不清好与坏、对与错。国内因疫情和汛情的双重打击,经济下滑,下岗失业人员增多、外出打工人员减少,复工复产的号角虽已吹响,但经济的复苏还有一段时日。这一系列不可抗俱的外来因素就发生在我们的身边。在党风政风方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干部队伍还不够纯洁的问题还存在。针对这些问题,我认为作为基层干部,要有一颗忧党的心,把党的困难当成自已困难去想去分析去研究去解决。把社区的居民群众当成自已的朋友和家人,朋友和家人有困难的时候,我能袖手旁观吗?所以在社区工作中,在困难面前要有勇气迎难而上,不能推诿,不能当“缩头乌龟”。在社区资金的使用上,要发扬民主集中制,规范手续。要时刻警醒自已,金钱和权力是姓“公”不是姓“私”。要长期保持一种拒腐的定力,树立清廉实干担当的精神。

三、进一步增强服务能力,树立人民至上的理念

2017年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到建党一百年时建成经济更加发展、民主更加健全、科教更加进步、文化更加繁荣、社会更加和谐、人民生活更加殷实的小康社会。二0二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期,大家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我认为这也是习总书记对基层干部提出的一种工作要求。当今居民群众的需求是多元化的,如何在复杂的社区工作中服务好居民,让居民认可我们的工作。一是要有“好学之心”当好政策的“宣传员”。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的不断学习充电是服务群众能力必不可少的一项技能,要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群众中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二是要有一种钉钉转角的精神当好群众的“服务员”,再难的事情要想办法去办,只要思想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用钉钉转角的精神做好每件事。三是保持一颗“戒律之心”,把讲规矩守纪律永远放排在第一位,时刻用这把戒尺丈量自已的工作和生活,做清白官、明白人。

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我一定虚心接受党内外群众的监督,我将以清廉实干的精神展现自已的责任担当,我会把社区干部的力量、人民群众的力量凝聚在一起,在奔小康的路上一个都不能少。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72712407,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viewpoint/11182.html

(2)
上一篇 2020-09-18 13:01:42
下一篇 2020-09-18 22:56: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