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扎实推进从严治党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扎实推 “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以优良作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在十九届中纪委四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回溯总结十八大以来我党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并结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脱贫攻坚关键之年我党所面临的新挑战新要求,高屋建瓴、统揽全局明确提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要求,为全党下一步从严治党工作指明了方向,具有深刻意义。

政之所兴在顺民心,政之所废在逆民心。回顾历史,从历经二十八年的浴血奋战建立人民民主专政的新中国;到坚持改革开放,紧紧依靠群众,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再到2020年全民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阻击战,新中国的波澜壮史验证了以人民为中心是我党能够长期执政的根本保障,是我党能够不断取得伟大成就的力量来源。

“一丛深色花,十户中人赋”,古往今来,贪腐和不正之风是为人民所痛恨的。宛如白蚁溃食千里之堤一般,贪官污吏时刻在刺痛着作为新中国伟大复兴堤坝脊梁的人民的内心。放任贪腐和不正之风横行,就会失去人民的真诚拥护和信赖,党的事业和工作就无从谈起。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要坚持以一贯之的清腐根、扶歪树。依规依纪惩腐扬廉,让党员干部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维护人民切身利益,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需,我有所为。实现干群协同步伐一致向前,向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问题开刀,推动从严治党工作不断向纵深推进。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要以一贯之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何为干部,就是要将“干”放在第一位,将人民福祉抗在肩上,干出实业、干出成绩。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首要特征就是务虚不务实,将人民的殷切希望和诚挚信任抛于脑后,工作脱离群众,加重基层负担,严重损害人民幸福感和获得感,疏远干群关系。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通过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使党员干部真正对党忠诚、对民尽责,塑造出对人民群众充满感情、对工作充满激情一只的干部队伍,让人民群众在干部的每一个动作中都感到党组织的殷切关怀。

民为邦本、本固邦宁。当前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外政治势力暗流涌动,对我党能否长期执政发出严峻挑战。各级党组织要紧紧围绕人民开展从严治党工作,在全社会树立起崇尚廉洁的“风向标”,倒逼党员干部形成风清气正的优良作风。从而干群同心铸造起牢不可破的执政根基,让党在滚滚历史洪流中安如磐石,在新征程上不断取得新的伟大进步。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  温凉  ,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viewpoint/11241.html

(0)
上一篇 2020-09-21 13:36:01
下一篇 2020-09-21 22:21:1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