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榜样 务实担当

榜样4》节目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集中彰显优秀共产党员坚定信仰、担当作为、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深刻诠释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我们应挖掘其精神实质,汲取营养激励前行。

对标榜样,树立理想。毛主席说“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习总书记说“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人总是需要一点精神力量来支撑。对标榜样,就是要通过学习榜样和感悟榜样精神,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觉悟,达到见贤思齐、锐意进取的效果,从而树立个人正确的理想,使个人的理想统一到国家和社会的发展中去。

对标榜样,坚守初心。老英雄张富清60多年深藏功名,一心为民做实事是其一辈子所坚守的初心。唐真亚,坚守水上邮路20余年,划船20多万公里,投递10多万份邮件,用脚步丈量土地是其服务他人的初心。学习榜样,就是要学习他们这一份醇厚的初心,把人民高兴不高兴、满意不满意、答应不答应作为根本标准,同人民群众一块儿苦、一块儿干。

对标榜样,勇担使命。“不获全胜,绝不收兵!”这是驻村第一书记黄文秀对人民群众的承诺,也是为自己人生价值意义作出的生动注脚。走访全村所有贫困户,绘制村里的“贫困户分布图”,帮助贫困户干农活,带领村集体立足当地资源,发展特色产业。担使命靠的不是喊口号,靠的是实实在在谋事业、想出路、干实事。学习榜样,就要到群众需要我们的地方去,在实践中努力实现自我净化、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为人民做出切实的好成绩。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91601207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viewpoint/11259.html

(0)
上一篇 2020-09-21 22:21:11
下一篇 2020-09-21 22:34:3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